创新地产新模式 携手发展金融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4-11-10  

  当前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放松,随着2014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发布,鼓励银行通过发行MBS和期限较长的专项金融债券等筹集资金以增加贷款投放。8月21日,证监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确立了监管部门对私募基金不设审批、事后监管、鼓励创新的监管政策。各地房产企业闻风而动。如何在当前动荡的大环境下,抓住这些机遇才是当前房产企业制胜的关键。黄山幸福新世界通过创新商业模式、融资模式和营销模式,构建核心能力,推动企业新一轮的转型升级。

  创新商业模式,打造核心竞争力

  针对房企转型的必要性,管理大师德鲁克曾说:“当今企业的竞争,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商业模式创新已成为促进竞争和商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房地产业也不例外。经过多轮宏观调控,地产金融化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重要方向。

  幸福新世界就打破中国传统地产开发模式,开创性地打造出“艺术品+不动产+资本化”相结合的金融理财产品。

  “第一步,客户投资世界行为艺术大师‘黄山幸福新世界’艺术作品,即可获得黄山幸福新世界双倍价值的酒店、商铺产权,并进行个性化订单式联建;第二步,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为客户不动产提供进度、质量和财产保险;第三步,五年内,将房产交由国际专业酒店管理公司运营,投资人每年获取稳定收益;第四步,五年后,酒店或商铺产权由香港上市公司按100%全价、通过增发股票的方式予以收购。其实,在当前的欧美模式下,商业不动产应该更加强调投资回报率。黄山幸福新世界不动产项目不仅让客户稳拿租金收益,还在五年后双倍回购,同时还附赠了具有投资潜力的艺术品,回报率之高在我国当前旅游地产企业中是少有的。

  增强合作,携手发展

  记者从11月6日召开的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战略合作企业第一次工作会议金融类合作说明会上获悉,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携同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类合作企业设计出一系列措施,在融资模式上,他们提出了“房产共建开发模式”“基金参建模式”和“个人联建模式”等多种金融融资新形式。战略合作伙伴、金融投资机构以及个人都可以按照不同的方式参与项目开发。

  为此,建设银行黄山分行、中国银行黄山分行、工商银行黄山分行、交通银行黄山分行和黄山休宁农商行等金融合作企业,为了积极参与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并获取市场份额,竞相设计出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的资金监管、放贷方案。确保项目资金封闭、安全运行,对项目资金做到实时监管。银行将作为收、付款人交易双方支付平台,开立监控资金专户,监控交易资金。在满足约定付款条件的情况下(相关单据或证明文件),银行将根据协议支付所监控的资金,从而保护交易双方权益。同时银行将按照收款人设置监控专户的台账分户,根据协议预留印鉴,审核确认,及时付款。监管账户内的所有资金只能用于项目建设必需的建筑材料、设备和支付项目建设的施工进度款等。


金融类合作说明会会场

  据悉,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已吸引了包括美国孚投等27家海内外投资基金的参与。

  参加当天说明会的美国孚投基金董事长徐飞先生阐述了他们投资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的理由:该项目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将欧美国家的生活方式变成我国人民的生活方式;既有公益性,又利分天下;项目模式就是新城镇化建设的体现;项目地选址在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黄山和西递、宏村之间,地理位置极其优越;资金安全性有保障;当地政府非常支持;项目规划蕴含丰富的文化艺术性,于养生之中守望人们的精神家园。

  由幸福新世界集团投资成立的幸福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各投资基金共同投资入股共同建立项目融资平台,为项目全方位提供建设资金保障。


图为美国孚投基金董事长徐飞先生

  为了保证投资商对项目进度、质量和所投入资金的放心,PICC保险公司、紫金保险、永达理保险等主动加盟,设计出保险方案。针对国内保险市场对房地产市场进度、质量、资金安全等缺乏专业的跟进管理而不愿担保的情况,PICC人民保险公司为黄山幸福新世界量身定制出合同履约保证保险、建筑工程质量保险、财产一切险等险种。这将保证项目投资商按期、按质得到满意的旅游地产产品,规避资产风险。

  创新营销模式,确保项目收益

  据了解,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的商业模式符合我国最近颁布的央行、银监会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旅游服务业相关政策,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务院提出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带的战略部署,为安徽“旅游强省”和黄山“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发展提供全新的思路,对快速升级黄山旅游产品结构,更大程度满足和发掘市场的消费潜力,助推黄山品牌的国际化和互动化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丰富“休宁——中国休闲养生之都”的品牌内涵而量身打造的。项目建成之后,每年将为黄山增加近30%的旅游人次,可实现收入翻两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