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金银币一浪更比一浪强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12-29  

   说起钱币,有不少收藏和投资者看好吉祥金银币,将自己的精力全部用在了这些价值不菲的吉祥金银币上。吉祥金银币早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出现,它是人们对美好的夙愿,是对吉祥的渴望。吉祥金银币刻画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将浓厚的民族气息通过鲜亮的图案表现出来,是一种充满向往的情怀。


                      
    这个是2012年发行的锦鲤风水鱼,此银币的图案是鱼,它是美好的象征,每逢过年过节人们都会张贴带有鱼的画,象征年年有余,然而鱼也代表的吉祥如意,喜气连连,硬币上两条金色鲤鱼生动逼真,相互盘绕,花纹深刻,祥泰、形态栩栩如生,它的鳍鳞更是挥洒尽然,给人一种强大的生命力,鱼目炯炯有神,更加增添了鱼的生命色彩。两条锦鲤好似在玩耍嬉戏,给人们带来了无比的喜悦感。再加上鲤鱼的艳丽色泽,人们的视觉神经被彻底颠覆,一派富丽堂皇的图案呈现而出,释放了震撼,解读了无以伦比的美态。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吉祥币继往开来,一浪更比一浪强,结合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推出了民俗好礼,文化红包主题的吉祥金银币,打造更加壮观的文化盛宴,将民俗文化深深烙印,给人们更多的惊叹。迎接2015年的到来,让民俗为新春献上一份好礼,文化的红包等你开心来拿。

  在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大地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人们会采取各种方式欢庆这一时刻的来临,比如放鞭炮、穿新衣等。辛劳的脚步在此停歇,世间的万物在此更新,希冀着接下来的一年更加顺遂,“万象更新”象征着大众满满的期待与欣喜,而以此为主题的吉祥纪念币也自然成为了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


 
  此套“万象更新”的纪念币是我国在1997年到1999年发行的三组纪念币之一,寓意着世间万象的焕然一新,反映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许。该纪念币上的孩童身穿我国的传统服饰,看上去就让人联想到多种灿烂的民间元素。他手持一个花瓶,身后伏着一头大象,而象的头上顶着“万年青”,寓意为“万象更新”。孩子手中的花瓶谐音为“平”,代表着平平安安、身体康泰,蕴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大象是吉祥的象征,将大象的图案做成木雕置于家中或办公场所,也是希望事业顺利、家宅平安。另外,“万象更新”一词还可体现在春联的书写中,含有辞旧迎新、喜气洋洋之意。
  可见,我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博大精深,它就像一座瑰丽的宝库,值得人们潜心探究。在2015年1月份,我国将推出以“民俗好礼,文化红包”为主题的吉祥文化金银币,这也是“万象更新”的最佳诠释。此举无疑会让钟爱传统文化的人眼前一亮,为我国的文化体系注入强劲活力。

由兰州盛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