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福”文化看羊年纪念币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1-27  

  在每个中国人的心目中,“福”是一个吉祥字,它是所有美好事物和谐的集合。五千年来,“福”在中国被演绎成了一种根深蒂固的文化,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平民百姓,都会在自己的价值观里把“福”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福” 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文化精华,现如今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一个“福”字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红色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有着喜庆吉祥、鸿福满地的寓意。2015中国乙未羊年(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55.52克(5盎司),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为3000枚。


   
  其正面为2015中国乙未羊年(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以及年号。其背面图案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羊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这鲜艳的羊年(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一抹亮色,也怀揣着驱除邪恶、日子红红火火的美好寓意。
(由兰州盛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