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填补市场空白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1-27  

  中国人民银行自2003年开始发行贺岁普通纪念币后,该币就因工艺精美而受到市民喜爱,为了延续这一题材,中国人民银行计划于今年12月26日发行2015年贺岁普制银币。


  这是人行在2015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中首次启动贺岁银币项目,既填补了市场空白,又降低了收藏成本。
  该枚贺岁银币的最大发行量为600000枚,规格为7.776克(1/4盎司),属于一个大众化的小项目,价格成本较低,易于普及。结合它普制币的身份、白银市场价以及规格较小等因素来推测,其上市价格应位于大众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而发行量为60万枚,可以调节价格,防止人为炒作。
  中国人民银行在2015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中首次启动了贺岁银币项目,定位于满足老百姓岁末年初的辞旧迎新需求。我国特有的传统民俗文化决定了所有收藏贺岁纪念币群体的共同价值取向,而白银这种特殊的货币材质代表着储藏意义。同时,贺岁银币的领头“羊”地位注定了其良好的升值趋势。
(由兰州盛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