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梦鸭公益社开启万名学子创业行动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2-03  

    新华网北京频道2月2日电(魏彬彬)1日,“新常态·新成长路径探索暨绿梦母育工程研讨——2015经济学家年会”在北京举办。

    此次活动由《经济学家周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企业战略专家委员会、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改革研究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公社等单位共同举办。

    会上,数十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常态”转向“新成长”这一时代命题,特别是中国经济新常态“双引擎”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指出,从“新常态”转向“新成长”是科学的、理性的判断和战略选择,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已吹响,这给予各类经济主体、社会组织和个人大显身手的良好机会。

    同时,与会专家肯定了绿梦母育孵化工程的积极意义,并共同启动了万名学子创业行动。管益忻、贾康等学者从商业模式创新、拉动就业等多个角度深入探讨了绿梦母育孵化工程的积极作用,为绿梦鸭母育孵化工程的发展提出多项宝贵建议。

    据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介绍,绿梦鸭公益社是由一群基层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将公益事业鲜明地写入商业模式之中的组织。其推出的绿梦母育孵化工程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打造的新型孵化平台,力求孵化一批创新企业。

    闫涛说,万名学子创业行动是绿梦母育孵化工程的重要项目,将从全国征选1万名品学兼优、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将其导入公益社成员企业家的商圈,并从以下几个方面给予支持,即:创业导师的指导,创业基金的支持;商业模式、战略、管理等各方面的教育、培训、咨询;智库的打造,提供好的创业项目;职业经理人的配置;基于IT平台系统的云数据服务。(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