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客智能家居:打响"智能普及"第一枪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3-16  

    近日,控客智能家居小K系列第三代--Mini K超级智能微插在淘宝众筹结束了10天的预热,正式进入为期45天的众筹阶段。虽然此次Mini K在淘宝众筹选择了零点开筹,但这丝毫没有削弱诸多K粉及淘宝用户的热情,小编也是特地蹲点在电脑前打探到了关于Mini K的第一手独家信息。

控客智能家居

    Mini K淘宝众筹目标金额100万,开筹不到23小时,众筹金额突破300万

    开筹5分钟,支持人数就有1500多位,众筹完成度12%,对于1台价格39元的插座来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有这样的表现应该说开局不错,不过比对之前控客智能家居的小K2代开筹30分钟突破50万的先例来说好像还是不够看。不过别急着下结论,因为上午10点,Mini K轻松突破100万,这也说明Mini K在淘宝众筹10个小时就已经众筹成功。下午4:00不到,金额刷新至200万;而在晚上10:40分再次突破新高--300万。如此华丽的淘宝众筹成绩着实难以想象,那么,这是不是预示着智能家居已正式进入Mini K时代?

    智能普及 任重道远

    普及智能家居的话题已是老生常谈,诸多从事智能家居行业的先行者和后来者都千方百计试图想要让自己的产品进入千家万户,然而抛开产品本身的性能不说,就单单价格而言已经让大多数普通用户望而却步。当然,智能普及对外在因素也有相应的要求,比如家里要有WiFi网络,必须配备1台智能手机,此外配置是否简单、使用是否方便等等都影响着人们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评价。而对于一个价格要比普通产品高出很多的智能产品,消费者往往对其也有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只是大部分智能家居产品光价格就很难渗入普通用户群,自身产品又存在各种瑕疵,导致一部分用户对智能失去信心。

    那么控客智能家居的Mini K又是怎么做的呢?就目前大家看到的Mini K的淘宝众筹价格,39元对于一款智能插座而言确实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低价,甚至可以说在智能硬件史上都还没出现过这样一款可独立使用的低价智能产品。当然,去年也曾一度出现39元小米智能插座的传闻,不过最终那也只是传闻而已。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恰恰只有当智能家居产品出了这样的"白菜价",他们才有可能去围观、了解。

    在功能上,Mini K没有小K系列前面两款产品那么丰富多样,因为降低智能家居的门槛才是普及智能的王道。而Mini K目标用户正是那些没有接触或体验过这类产品,在功能上,他们更注重简单、好用。太炫或使用门槛过高的功能对他们而言太过于复杂反而致使他们无从下手。所以想要普及智能家居定位很重要,多数智能家居企业虽然有心普及却依旧把自己困在小众极客圈当中,试问你的产品功能不贴近普通用户还拿什么谈普及?

    Mini K打响了"智能普及"第一枪

    所以,虽然智能产品出现了那么多年,但各类产品始终都没有一样真正开花结果。之所以外热内冷,究其原因无非就是没有找准消费者的痛点。而插座本身是刚需,每户人家里每个房间的插座都是布局有序的,这恰好为智能插座的生存带来了天然的生存空间。控客智能家居明白,这样的切入点门槛最低也最直接,所以在褪去小K1代和2代的荣耀光环后再次回归,选择了淘宝这一活跃人数最多的电子商务平台,以最贴近生活的功能和最能让大众接受的价格再次重走自己的成长之路。从12日凌晨的1500余位支持者到金额破300万时的17700多位支持者,你们看到了什么?没错,也许普及智能家居的道路还很长,但是Mini K已经用自己第1天的淘宝众筹成绩打响了智能普及的第一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