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可生致力为金融业打造融合创新的大数据平台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12-04  

  数据是企业的灵魂,各类数据在企业生产经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企业最具价值的资产之一。上海爱可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数据技术服务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开放式企业数据处理技术整体方案供应商。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之下,互联网金融已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新动力。爱可生针对金融行业和互联网结合的特点,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首先,互联网金融是以金融业务为根本,首要任务需保证金融数据的可靠性和一致性。爱可生针对金融交易数据提供面向关键业务系统的高可用读写分离数据库多机集群和分布式数据库集群,使用自主可控的开放式技术满足金融数据的强一致性要求,确保在极端情况下不丢数据;其次,互联网金融具有移动互联网环境下交易时间碎片化、交易流量突发性的特点,传统金融行业以服务窗口峰值设计的业务系统完全无法匹配时段性、高并发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要求。针对这一特点,爱可生推出了弹性水平扩展的云数据库解决方案,满足快速爆发的业务流量要求,并通过云计算技术随需扩展数据库集群的容量。

  相比传统银行业务,以移动互联网为依托的在线金融业务在灵动性、敏捷性、友好性和操作便利性上具有极高要求。爱可生针对敏捷性开发的要求推出了DBaaS DevOps平台产品,实现了面向开发测试的多租户数据库自服务平台,开发测试组可随需创建、扩缩、管理和运维统一的数据库实例。通过爱可生开发运维一体化的DevOps数据库平台产品,互联网金融业务迅速实现敏捷开发并快速试错,既能贯彻互联网业务的灵动性要求,又能确保金融交易的严谨性。

  在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推动下,政府职能机构、行业协会和医疗卫生等领域正在加速数据开放的进程。金融行业在经营活动中积累的交易处理数据、用户行为数据等,需要与各相关领域的开放数据进行统一分析,通过收集和使用这些低密度高价值的海量数据,使用大数据分析算法构建模型,从而发现规律、提炼有价值的见解,并形成新的商业模式。针对大数据相关性分析的需求,爱可生率先在金融行业提供了关系型数据和大数据技术进行整合的方法论,并提供完整的落地实施方案,助力金融行业提前一步迈入大数据之旅。

  爱可生大数据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已经在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行业向互联网金融转型中成功实践了大量案例,并在“2015亚太银行技术革新峰会”上 被授予“年度技术前沿奖”。

  2015年7月15日,爱可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成为国内首家为企业推进“互联网+”战略、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数据库技术、产品和技术服务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作为国内数据处理软件和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围绕金融行业和各传统行业的互联网转型,进一步加强互联网高流量下对海量数据的分布式集群技术、交易系统与大数据平台实时对接的数据交换总线技术,以及大数据相关性分析算法与不同行业的结合,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提供业务建模,提炼数据价值, 实现企业级数据处理技术能力的提升,服务于企业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业务创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