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做两道圣诞大餐,庆祝平安夜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圣诞爷爷的脚步越来越近,圣诞节将也在大家的期望中悄然而至,各大餐厅为了满足各大消费者的胃口,纷纷推出了圣诞大餐,商家们年年新招层出不穷,顾客也不吝啬花钱去买“乐子”,想必当天各大餐厅一定是人潮汹涌、络绎不绝,商家们也是财源滚滚,赚个满盆满钵。

  在新的一年圣诞里,大家有没有想到一些新奇的做法,来“取悦“自己呢?俗话说得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抛开以前的一成不变,让我们自己动手DIY吧!用这种方式来庆祝圣诞不但能促进家人感情而且意义非凡,圣诞夜跟亲朋好友一起享受自己亲手做的丰盛的圣诞大餐,肯定能让你的朋友在大赞你的厨艺的同时,对你刮目相看哦,不但赚个满堂喝采又将气氛推至高潮,何乐而不为呢?

  第一道:皆大欢喜沙律海鲜卷

  主料:

  腌肉、斑腩各10片,带子10粒,糖1汤匙,沙律酱2汤匙,清水、脆浆、面粉各适量。

  配料:

  糖水:糖1汤匙,清水1杯。

  脆奶料:粟粉约100克,鲜奶2杯,椰汁1杯,蛋白2只量,生油2汤匙,盐1茶匙,糖半茶匙,胡椒粉适量。

  腌料:盐、糖、生粉、清水各2又1/2茶匙,生油1/4茶匙,胡椒粉、麻油各适量。

  做法:

  1、脆奶料中的粟料用椰汁1/4杯清水开稀,再加入其余材料,搅成粉浆。

  2、烧热镬,落油二汤匙及四分之一杯的清水先煮滚离水,倒入粉浆慢慢推成糊状,倒入扫过生油的糕盆,放凉后放入雪柜冻约半小时,待凝固取出,切成骨牌形,拍上面粉,粘满脆浆,炸成金黄色上碟。

  3、腌肉用糖水煮片刻,取出晾干;斑腩、带子用腌味料拌腌半小时取出。

  4、将生粉撒于桌面上,依次放上腌肉片、斑腩、带子各一片卷实,收口用面粉粘好,然后放入油镬中炸成金黄色上碟,食时蘸沙律酱。

  备注:

  主要烹调方式:炸

  预备时间:5分钟

  制作时间:45分钟

  1、用糖水浸腌肉,炸时较易上色。

  2、也可将腌肉海鲜卷粘裹面包糠炸至香脆。3、带子较韧,可用半茶匙梳打食粉腌过。

  第二道:香酥叉烧酱排骨

  主料:

  排骨(腩排)约1000克。

  配料:

  腌料:叉烧酱3汤匙,蒜茸粉、生粉各1汤匙,黑椒粉1/2茶匙,蚝油、生油各2汤匙,盐1茶匙,混合香草2茶匙。

  做法:

  1、排骨洗净,在表面划井字纹,抹干身备用。

  2、将腌料充分拌匀成厚浆状,均匀涂在肉排表面,放置2-3小时。

  3、送进中火(190摄氏度)之焗炉中焗30-40分钟至表面金黄熟透即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