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首批四款3G明星手机出炉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管理中心总经理马道杰今天表示,“第4款深度定制3G手机的上市,意味着中国电信的明星手机战略正在走向成熟。”

  1月6日,中国电信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推出一款3G互联网四通道手机飞利浦D908,同时支持CDMA/GSM语音双通道以及CDMA2000/WAPI/WiFi互联网双通道。据悉,这也是中国电信第4款深度定制的3G明星旗舰机型。

  根据中国电信的计划,从2009年年底到2010年年初,中国电信将有酷派、三星、摩托罗拉、飞利浦4个品牌共4款深度定制的高端3G手机陆续上市。此前的11月11日、12月7日、12月29日,中国电信已先后联合酷派、三星、摩托罗拉推出3款3G明星旗舰手机。

  马道杰表示,“第4款深度定制3G手机的上市,意味着中国电信的明星手机战略正在走向成熟。”

  随着中国电信明星手机的陆续登场,三家电信运营商之间的3G终端大战也将进一步升级。实际上,三家运营商都已从2009年开始,通过深度定制的方式布局3G终端发展策略。

  2009年12月16日,中国移动联合多普达、中兴、华为、酷派、海信、LG、摩托罗拉、三星、新邮通等9个手机厂商发布了11款TD深度定制手机,其中包括6款旗舰互联网手机和5款价格在千元以下的3G手机。

  而中国联通也在引入联通版iPhone之后,继续丰富中高端产品线,并已联合宇龙酷派推出首款深度定制的WCDMA/GSM双网双待3G手机。

  与其他两家运营商不同,中国电信的3G终端策略更为细化。2009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公布了其3G终端运营的三大工程——联合招标千元3G手机、深度定制智能手机、打造明星手机。

  同年7月,中国电信启动了千元3G手机联合采购,10月启动了智能手机采购招标,11月发布了首款3G明星手机。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也明确了其终端采购、销售主体及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社会化策略。

  马道杰介绍说,“2009年,与中国电信合作的CDMA终端厂商、终端种类、终端销售量等都实现成倍增长。2010年,中国电信将继续加强差异化的终端运营策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家电信运营商的不同终端运营策略,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3G用户的拓展速度。

  根据运营商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中国移动TD用户数已突破500万,中国联通WCDMA用户数也超过300万。中国电信虽然没有正式公布其3G用户数,但马道杰表示,“到2010年底,中国电信将成为全球CDMA用户最多的运营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