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酸奶保质期并非越短越好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浓稠的老北京瓷罐酸奶是陪伴很多人长大的美味。近日,瓷罐酸奶也许会退出北京市场的消息引起关注,瓷罐酸奶添加物少、保质期短,在老百姓眼中是天然、安全的象征。不过专家提醒,酸奶的保质期并非越短越好,关键在于是否在保质期内正确地保存。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介绍,瓷罐酸奶不含防腐剂,所以保质期通常在三天之内,确实比较安全健康。但其实酸奶的保质期并非越短越好,更重要的还是看储存环境。现在超市中有很多类型的酸奶,保质期通常在10天、15天,长的有21天,只要在保质期内严格按照要求的温度、环境保存,都是安全的。例如很多酸奶要求在2至6摄氏度的环境保存,但其实很多超市都没有做到这一点,所以消费者选购时不仅要看是否过期,还要看保存温度是否适宜,通常建议尽量选择生产日期新鲜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