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场频现 官员转让灰色房产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2-12-24  

  《华夏时报》从江苏、广东多个城市的不同渠道了解到,近日,多地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灰色房产”的冰山一角,但官员抛售房产,并不会导致房价的下降。

 

  江苏省某理财顾问公司物业部经理杨智近两个月收到了不少贵宾客户的多次来电,“他们都是政府人士,都打电话来说急着要我们找中介把他们手上的房产卖出去。”

  姚立群近日收到来自苏州市多个中介的放盘短信,称“8套市场难寻单位,户主统一放盘,政府优质资源”。她从其中一家名为常茂中介的负责人口中得知,该8套单位实际上是当地某镇国土资源部门一位领导以及其亲属陆续挂牌转手的房子。

  姚立群转述该中介负责人的话称,“房子卖得比较急,但价格也咬得很紧。”该中介负责人向姚立群强调,最近还会有一些类似的二手房挂牌上市,这些二手房货源优质,一般客户很难买到。

  类似的情况也在广州、中山、佛山等地上演。在珠三角从事民间借贷业务的人士王煌从今年3月份至今,陆续接到来自中山、佛山各地公务员的“生意”。王煌总结道,作为公务员的这些房产主人,或多或少都有参与实体企业投资或其他投资,今年市场不景气,资金偏紧,而且部分官员的确有考虑为转移资产到海外做准备。

  此外,王煌说,有部分公务员也坦诚表示,担忧这批并非通过正常收入途径获得的房产会被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