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罗甸县破“旧”立“新”聚力发展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05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2月4日讯:面对2012年“小进也是退”的现实,贵州省罗甸县在开展“十破十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破“旧”立“新”,深入查找原因,正视问题,从完善体制机制着手,推进思想大解放,以新思想引领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加快罗甸跨越发展。

    据了解,2012年全省综合发展排名,罗甸县倒退排后。全县上下痛定思痛,34万各族干部迅即化压力为动力,围绕“后发赶超”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时发现,认真分析造成当前罗甸发展滞后的不利因素和根本原因。在缺乏大项目大投资的拉动下,明要求全县上下要“勇于争先、干字当头”,把握政策机遇,用好用活政策,争、拼、挤、抢项目拉动投资。对乡镇、部门2012年度的目标管理考核,实行排名定位,奖优惩劣,一类乡镇一等奖高达50万元,全县26个乡镇,6个乡镇被淘汰。 

    为实现2013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5%以上;财政总收入达4.32亿元以上,增长2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300元以上;在全省排位前移10个位次以上,力争突破15个位次的目标,罗甸县制定《2013年度工作推进及目标管理工作方案》,奖惩对等,围绕“常规工作争位次、重点工作求突破、创先争优出亮点”目标,相继出台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文件,完善招商引资、项目争取等政策制度,明确具体措施,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贵州省罗甸县政府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