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跳坡节” 跳出民间最美风情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20  


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乡苗族“跳坡节”拉开序幕。


坡场上彝家小伙在玩翻转磨秋。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2月20日讯:2月18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乡苗族“跳坡节”拉开序幕,欢快的芦笙在坡杆下响起。来自区内外游客及远近十里八乡的数万群众前来赶“坡会”。

    据了解,2013年德峨苗族“跳坡节”由民间主办,活动有爬“坡杆”、芦苼舞、摔跤、打磨秋等。“跳坡”苗语为“勾倒”,意为“绕着山坡玩乐”。“跳坡节”已有160年历史,是苗族同胞最为盛大的节日,也是当地苗族男女青年自己的“情人节”。隆林苗族“跳坡节”由正月初二至正月十四共13天在不同的“跳坡”点举行。(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府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