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移民的风险究竟在哪里?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04  

    近年来,国人移居海外的步伐明显加快,“投资移民”在新闻媒体上出现的频率大幅增加。投资移民是指具有一定资产,并且符合其他一些限制性条件的投资者,将资金投资到移民目标国政府批准的投资基金或符合条件的商业项目中(含购买资产等)的一种以投资为载体达到移民目的的行为。投资移民出现的原因主要在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财富的积累到达了一定程度,且社会相对开放,更加的宽容,少数富人对子女教育、生活方式、生活环境等有了更多的选择。

    投资移民人士将资金投资于将要移民的国家,以促进目标移民国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及丰富文化生活。因此,从财务角度上来说,申请投资移民的人士,在对于移民目标国,投资移民政策要求的最低投资金额这一项上,必须符合要求,同时需要具有承担商业风险的心理准备,这也是一些国家移民政策的要求。

    今年2月初,一条“250名准备移民美国的中国人被骗1.5亿美元”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这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保护投资移民投资款为主题,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使得很多有投资移民意向的国人对美国投资移民产生了许多担忧。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侨外移民业务总监刘希普。他谈到:美国投资移民是有风险的,一方面来自于市场经济自身运作中正常的商业风险,另一方面是移民局项目审批的政策风险。投资移民是建立在投资基础上,以项目为载体的一种市场经济行为,是存在正常的商业风险的。当然,美国的市场经济并不是无序的,而是在相关法律、法规的监控进行的。通过本次事件,可以看到美国的执法部门的监管态度,那就是违法必究,当美国相关的执法部门发现了违规的行为,就会立刻采取法律行动,来保护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来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关于美国移民局审批时的政策风险,那是客观存在的,就是说作为投资移民载体的项目,不是每一个都符合美国《移民法》中关于投资移民类别的具体法律要求。这其中客观上存在美国移民区域中心及聘请的经济学家、移民律师、中国的移民中介等代表投资移民申请人的机构和个人对法律的理解,与美国移民局官员及移民局聘请的机构、专家的理解不一致,不一致的情况下,投资移民申请自然就会被拒绝。 



    刘希普同时表示,此次行业丑闻也让我们意识到,必须加快行业自律的进程,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侨外呼吁:移民中介要自律、要诚信负责,把好项目质量关,在防范商业风险的基础上,要千方百计把人为的欺诈性质的犯罪风险堵在门外,为投资移民申请人把好第一关。在美国投资移民业务上,侨外集团是中国大陆地区的开拓者,在美国投资移民的项目上,侨外集团可以说是行业的第一,是行业的龙头老大,拥有最早的、最多的成功案例,现在已经有八批客户收回投资款。侨外集团拥有丰富的美国移民项目实践经验和成功案案例,专业的项目筛选、审核、监管体系。有规模最大的文案团队、咨询顾问团队,提供美国权威法律、税务、理财服务,贴心的移民及安家服务,创造了中国大陆首家获得美国投资移民条件绿卡及解除绿卡条件和全额还款的纪录。

    每一个项目,侨外总裁丁颖都亲赴项目实地考察;每一个项目,侨外都会耗时三个月左右进行详尽的调查分析;每一个项目,侨外都会事无巨细地分解,对法律文件可行性和商业可行性做专业考评,区域中心情况、项目背景、TEA情况、账户监管、抵押品、就业创造、回款可能性等无一遗漏;每一个项目,侨外在分析时都选用最保守的数据进行评估,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给投资者提供最可靠、最贴近事实的数据。每一个项目,只要有任何不可控风险,侨外都会拒之门外。侨外集团正是用这种专业和敬业的态度为投资人把住了移民第一关,保持了六十余项目无一失败的骄人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