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宁运维审计如何解决运维团队的知识生成问题

来源:联合电讯   日期:2013-03-08  

  在现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前景下,信息化也在不断推进,各种系统集成业务、运营商业务等不断涌现,随着业务的不断增加,相应的系统也会补充进来,随之而来就会大量的服务器、网络设备、数据库等上架,这些设备有可能来自多个不同的厂家,这对运维工程师的技能知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运维工程师不可能对所有领域的技术知识都很精通,在具体实施运维的过程中就可能会出现问题、导致误操作,甚至有可能引起数据泄密、系统崩溃等严重后果。运维工程师不仅要承担工作压力,还要面临新知识的积累和技术的学习,如果能在工作中学习,岂不是一举两得之事?

  针对运维工程师技能知识学习和生成问题,瑞宁智远公司(reining.com.cn)在其开发的CAM系统中研发出了知识生成的功能,这使得瑞宁CAM不仅是运维审计工具,还能够解决运维工程师不断学习运维知识的问题。

  瑞宁CAM-运维审计产品支持B/S运维端和C/S客户端,在B/S运维端模式下对各种角色的人员、各种IT资源(网络设备、服务器、数据库等)、各种账号进行集中管理,统一认证、统一授权。对运维人员操作的授权粒度进行精细化控制,通过访问时间控制和命令控制进行阻断,根据三权分离将角色划分成运维人员,审计员,密码管理员,还有默认的超级管理员,不同角色需要负责的工作也不同,这样既能够最大限度的限制每个角色的权限,又能够提高本角色的运维效率,提高内部的安全性。

  运维人员通过C/S或B/S运维客户端(SSO技术)登入到终端设备上,在客户端一次登录,即可在所有授权的目标设备上进行各种的运维操作。根据在B/S管理端的设置对运维人员的操作进行阻断,对登入到设备上的时间进行限制,操作过程中可以进行事中监控、事后的审计,通过审计功能对运维人员的操作进行记录和整理,从而自动生成了运维知识。

  由审计功能所产出的信息积累了大量的运维知识,不论是运维工程师希望学习运维技术知识,还是CIO或管理者想要了解掌握运维信息、及时洞察运维趋势,都可以依靠这些数据和技术手段得以实现,从而使得运维管理更有效,更具有真实性。此外,瑞宁CAM通过上面的审计结果还能生成综合报表,这也是瑞宁的一大特色功能,综合报表共有五大类,而且不仅支持PC报表,更支持移动报表iPad报表,适合CIO使用。

  知识就是生产力,瑞宁CAM在帮助团队实现运维管理科学化、自动化的同时,更能通过知识生成功能提高团队的运维技能和知识水平,进而提高整个团队的运维工作效率,实现企业的安全运维管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