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大学与中国毕业生共庆建校50周年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12  

 

约克大学学位授予仪式暨约克校友庆功会

英国约克市2013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英国著名高等院校之一 -- 约克大学,于今天宣布将在中国北京举行毕业典礼。约克大学将于3月23日在北京为其中国毕业生举行三场毕业典礼,作为大学50周年校庆的一部分。在毕业典礼期间,约克大学将会授予张海迪女士和施一公教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们各自在中国残疾人维权领域和分子生物学领域的杰出成就。约克大学的荣誉校长格雷格.戴克在典礼期间将会颁授近400个学位,包括本科、硕士以及两个荣誉博士学位。

张海迪女士年幼时因患脊髓血管瘤疾病导致腰部以下全部瘫痪。现在的她是一名积极捍卫中国残疾人士权利的作家。在2009年初,张海迪当选了由中国妇女杂志社举办的2008年度中国最有影响力妇女。

施一公教授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院长。施教授是世界凋亡蛋白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凋亡蛋白参与调控自主有序的细胞凋亡过程,其显著特征是细胞染色体DNA的降解。

约克大学校长,布莱恩.坎特教授说,“这是我们第三次在中国举办毕业典礼。在约克大学50年校庆之际,我们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来表彰张海迪和施一公这两位杰出人物。他们的事迹激励人心,是学生们的榜样;同时,他们也将成为约克大学的大使。我非常高兴我们的毕业生能够在中国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和他们的家人以及朋友们一起共同庆祝他们在约克所取得的成就。作为一所全球化的大学,我们会继续建立发展与中国合作机构的伙伴关系。当我们展望下一个50年甚至更远时,我们有着不变的信念,那就是教育可以改变人类和社会。”

在典礼期间,音乐会钢琴家,同时也是约克大学高级音乐讲师的尼基.罗瑟夫博士将会演奏约克.鲍文的三部钢琴协奏曲。本周初,她将在首都师范大学讨论钢琴学习的硕士课程。

在每一场毕业典礼开始前,我们会放映一部关于《约克-城市与大学》的纪录片。约克大学的校友将会出席毕业典礼,并与毕业生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参加晚上的50年校庆派对。

在2008年以前,约克大学所有的毕业典礼都是在英国约克校区的中央大会堂举行的。对于想参加毕业典礼的中国家庭来说,往返里程超过1万英里。约克大学在2008年和2010年在中国举办过两次毕业典礼,今年50年校庆年是第三次。

更多关于约克大学50周年校庆的相关内容,请访问http://www.york.ac.uk/50/

关于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是英国高等教育机构中成功的例子之一。自1963年起,约克大学一路向前,排名一直居于英国及世界前列。在2012年对最成功的年轻大学的两次国际排名上,约克大学分别名列全英第一和世界第六。约克大学的声誉是建立在机会平等和共同进步的原则之上的。凭借超过80%的公立学校本科生的比例,约克大学被公认为是英国领先大学中最具社会包容性的大学。

有关约克大学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york.ac.uk.

消息来源 英国约克大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