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网:游木渎古镇 寻乾隆足迹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21  

 

 

北京和上海2013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走进木渎,便走进了唐诗宋词的幽美意境;穿越木渎,便穿越了千年的悠久历史。途牛旅游网精选前往木渎古镇的自驾游线路,带游客走进木渎,品味古镇的古典和悠闲。

木渎位于太湖之滨,是江南十大水乡古镇之一,也是太湖风景区十三景区之首,更是一个与苏州同龄的春秋古镇。2500年的历史涵盖了深厚的文化,自北宋至清朝,这里孕育了多位文人墨客,其中代表人物有北宋诗人范仲淹、乾隆师傅沈德潜、洋务先驱冯桂芬等。木渎在明清时期是苏州城西最繁华的商埠,乾隆六下江南,木渎则是必游之地。

在木渎的众多景点中,受到游客喜爱的是严家花园和虹饮山房,这两座园林可谓是木渎的经典杰作。严家花园为台湾政要严家淦先生故居,占地16亩,坐北朝南临水而建,照壁、门厅、轿厅、大厅、楼厅依次排列,四个各具特色的小景区组成了春、夏、秋、冬四园,游客穿梭园中,可轻松移步换景,这里更是惟妙惟肖地体现了古典园林的优雅之美;历史上乾隆曾六下江南,六次都来到木渎,而虹饮山房是他每次必去的地方,虹饮山房由秀野园和小隐园二处明代园林联袂而成,景色十分秀丽,其幽雅的园林环境,脍炙人口的历史传说,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旅游景点。

具体详情请参考以下链接:

<苏州木渎古镇自驾2日游>宿旺山耕岛别墅度假酒店 
http://sh.tuniu.com/tours/460883

<苏州木渎古镇自驾2日游>宿旺山耕岛别墅度假酒店 
http://nj.tuniu.com/tours/460901

更多旅游详情请登录途牛旅游网 
途牛旅游网24小时预订热线:4007-999-999


 

消息来源 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