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到访华彬庄园共建中美友谊林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01  

  3月29日,应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博士的邀请,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率美国驻华使馆官员前往华彬庄园,同中国朋友一起共同在“中美友谊林”植下松柏,祝愿中美两国人民友谊永葆长青,并以实际行动为改善北京环境贡献力量。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博士为骆家辉大使亲切介绍华彬庄园从事10多年绿化工作


    2013年迎来中美两国建交34周年,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的邦交关系是世人关注的焦点。此次骆家辉大使阁下、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公使蔡瑞德等一行七人,与中方领导在华彬庄园“中美友谊林”挥锨培土,共建友谊林,共谱新篇章,是对两国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做出的殷切祝愿。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博士与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


    在严彬博士的陪同下,骆家辉一行参观了华彬防风治沙博物馆、华彬庄园绿化成果展,并签字留念。在植树现场,严彬博士还为骆家辉介绍了几位从华彬庄园建立就在这里工作的老员工,他们原来是当地农民,后来在华彬从事绿化工作,一干就是10几年。这里记录着自上世纪末以来,华彬集团担负社会责任,将这片北京主要风沙危害区治理为生态示范基地的艰辛历程。十余年来,当年的风沙口蛮荒地已经成为长城脚下一道美丽的绿色屏障,为北京的蓝天做出了突出贡献。华彬庄园被几百万株绿植环绕,负氧离子高于市区50倍,让中美两国朋友们流连忘返。双方携手共同植下苍松翠柏,不仅是为改善空气质量创建健康生活而努力,更是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为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博士与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共同种下中美友谊林
 

    华彬集团发展二十余年来,一直倡导“健康生活 引领时尚”的发展理念,如今围绕“健康”而构建的各产业体系,遍布亚洲、欧洲、北美等世界各地。骆家辉大使对严彬博士在实体经济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在华人世界的影响力表示衷心地钦佩,并希望能够通过使馆的纽带,与美国企业界建立更多的合作与交流。严彬博士表示,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提升人们生活质量,是各国企业公民的共识,愿意与美国先进企业尤其是在高科技、低碳、环保等前沿领域进一步交流合作。

    骆家辉一行还参观了有十余年历史的华彬庄园“中泰友谊林”。2001年,中泰文化交流的杰出使者泰国公主诗琳通参观访问华彬庄园植树,“中泰友谊林”始建于此。此后十余年里,泰国上议院议长素春•查理科、时任泰国总理他信•钦那瓦,尤其去年4月19日,泰王国总理英拉•钦那瓦阁下,都曾在这里亲手种下了象征中泰人民世代友好的松柏。“中泰友谊林”不仅是两国邦交友好的见证,也是中泰两国携手进行环境保护示范工程的见证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