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商会宣布2013企业社会责任奖得主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11  

 

毕马威中国、渣打银行中国、德勤中国和赛默飞-创行中国获第八届企业社会责任各大奖项

上海2013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上海美国商会在今天举行的第八届年度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上,宣布了2013企业社会责任各奖项得主。颁奖典礼在上海衡山路十二号酒店举行。

上海美国商会2013企业社会责任奖获奖者合影
上海美国商会2013企业社会责任奖获奖者合影

在颁奖典礼上,上海美国商会颁发了四大奖项,分别是:领导力奖 -- 表彰在企业社会责任整体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并发挥先驱和领导力作用的企业;创新实践奖 -- 表彰利用自身资源,通过创新方式解决复杂社会与环境问题的典范企业;企业社区参与奖 -- 表彰在社区志愿活动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以及表彰企业与非政府组织之间建立具有示范意义项目的合作伙伴奖。

上海美国商会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各奖项的得主是:

  • 领导力奖:毕马威中国
  • 创新实践奖: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 企业社区参与奖:德勤中国
  • 合作伙伴奖:赛默飞中国—创行中国

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傅丝德(Brenda Foster)女士对获奖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道:“通过对杰出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表彰,我们不仅希望认可这些企业所付出的宝贵努力,而且希望他们能够为其他计划开展社会责任项目的企业和机构提供良好的示范。我们希望今天的获奖者能够激发其他公司利用自身资源找到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创新方式,并增强社会各界对企业与非营利机构间建立合作项目以及企业社区参与活动所产生积极影响力的认识。”

毕马威中国主席姚建华(Stephen Yiu)先生感言道:“对于青年人,我们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教育,使他们掌握各方面的技能和应有的知识,这不仅包括专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还包括使他们能够成为具有远大理想和领导才能的有用人才,能够为经济、社会和环境等问题提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我相信我们的员工已具备了良好的素质,能够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为了他们的今天和明天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行长,企业及金融客户部副总裁罗龙翔(Loh Long Hsiang)先生表示: “渣打银行作为一家领先的国际银行,已经在中国不间断地运营超过150年,我们将可持续发展的慈善理念融入日常经营中,并推动员工、客户、监管机构、第三方合作组织等一起为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和慈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获创新实践奖也是对我行长久努力的重要肯定。未来渣打银行将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定履行我行‘Here for good’的品牌承诺。”

2013年的获奖公司是从近40名颇具实力的候选提名公司中严格甄选而出,他们在社会责任各领域卓有建树。本届奖项评审团采用了严谨的评估框架,参考了国际认可的ISO 26000(《国际标准化组织社会责任指南》)来指导整个评审过程。上海美国商会今年也荣幸邀请到来自全球其他国家和中国国内、并在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卓有建树的学者和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对候选提名企业的社会责任项目和实践进行客观、公正、全方位的评估。

担任今年评审团成员的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总监、上海美国商会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理事会主席杨钟仁(C. Y. Yeung)先生在谈及评审过程时这样说道:“在今年的评审中脱颖而出的企业都有着明确的社会责任战略、良好的管理架构和管理过程,并且投入更多资源,在员工当中培育强有力的社区参与意识与文化。他们往往能够更有效地运用自身资源来管理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并且很好地平衡在各个项目上的成效。”

为鼓励各类机构的广泛参与和多元化的提名,上海美国商会不仅接受会员企业的奖项提名申请,而且非常鼓励在企业社会责任活动领域表现出色的非会员企业及非营利机构的提名申请。

包括政府官员、公共私营和非营利领域的专家与学者及企业代表在内的150多名与会者参加了今天的颁奖典礼。

关于上海美国商会企业社会责任奖

上海美国商会企业社会责任颁奖旨在对在中国开展社会责任项目表现杰出且富有创新的企业、企业的非政府机构合作伙伴或个人进行表彰认可,该奖项今年已是第8届。上海美国商会旨在通过对这些企业和机构的表彰,促进企业社会责任事业的发展,并为其他企业和机构提供良好的典范。上海美国商会企业社会责任奖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历时最久且最受推崇的奖项之一。

2013届上海美国商会企业社会责任奖邀请了全球和中国国内在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卓有建树的学者和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对各奖项提名企业的申请进行严格评估和筛选。评审团成员包括:

  • Gregory Berzonsky先生,全球联合之路副总裁
  • Dr. Bradly Googinsbo博士,波士顿卡罗尔管理学院副教授
  • Francisco L. Roman博士,AIM - RVR 企业社会责任中心执行董事
  • 华威濂(Bill Valentino)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中国社会责任研究院主任
  • 杨钟仁(C. Y. Yeung)先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总监
  • 吕建中(Lu Jianzhong)博士,賽得利控股有限公司企业事务副总裁

关于上海美国商会

上海美国商会,被称为在华“美国商业之声”,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且发展最快的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成立于1915年,是第三家设立于美国境外的美国商会。作为一个非盈利,无党派的商业组织,美国商会上海秉承自由贸易,开放市场,私营企业和无限制的信息流通的原则。

欲了解更多有关美国商会上海的信息,请访问www.amcham-shanghai.org。

消息来源 上海美国商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