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颐投资任命周一华为合伙人和亚洲区(印度除外)董事总经理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17  

 

加州门洛帕克2013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恩颐投资(NEA),一家领先的全球风险投资公司,今天宣布任命周一华女士为合伙人和亚洲区(印度除外)董事总经理。这一新任命体现了NEA作为全球性机构的战略重点-- 积极投资亚洲,并为其在美国的被投企业在新兴国家的运营提供支持 。

去年加盟NEA担任资深高级顾问的周女士将继续常驻该公司的门洛帕克办事处,但会花约四分之一的时间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她初期的工作重点将是提升该公司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的交易流和品牌形象。周女士将与恩颐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Beijing), Ltd.)董事总经理蒋晓冬密切合作,进一步加深和扩大NEA在中国的影响力。

“在过去十年建设NEA全球平台的过程中,我们认识到,当团队高度整合时,我们的工作效率最高,”NEA一般合伙人及该公司的中国业务负责人Scott Sandell说。“由于我们投资的美国公司在亚洲的业务日益增多,加上我们本身的中国业务也在稳定成长,我们务必要能充分利用NEA的全球资源来帮助我们所有的创业者在中美两地获得成功。在美国国内投资和在华业务方面,周女士都是一位广受尊敬的前辈,她曾积极参与NEA在美国和中国的业务。我们非常兴奋能以这一任命正式确定她的地位。”

NEA从2003年开始对中国投资,2005年在中国正式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事处。该公司向各个行业和不同发展阶段的30家公司共投资了近4亿美元,包括中芯国际、展讯、中信医药(被上海医药收购)、LianLian Pay、生迪及中新力合。

在于2012年加入NEA之前,周女士是威尔逊·桑西尼·古奇·罗沙迪律师事务所(WSGR)的合伙人,负责该事务所的中国业务。周女士在中国参与了许多影响深远的科技交易,服务过很多科技公司,包括首批对中国网通的外国投资,联想、富士康、谷歌、腾讯、网易、CEC、中国移动等公司;她还参与了多项并购交易。

除在NEA的任职外,周女士还是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和合作中心的会员及洛克公司治理中心(斯坦福法学院与斯坦福商学院的一个联合计划)会员。她还在AAC Technologies Holdings, Inc.(世界最重要的垂直整合微型元件制造商之一)的董事会任职。

关于NEA

恩颐投资(NEA)是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致力于帮助创业者建立跨越多个阶段、行业和地域的转型企业。NEA以其约130亿美元的承诺资本投资于处于生命周期各个阶段(从种子阶段到首次公开发行)的科技和保健公司。该公司的过往投资记录包括超过175家被投资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和超过295项收购,包括对下列领先科技公司的投资:Data Domain、CareerBuilder、Diapers.com、Fusion-io、Groupon、Juniper、Macromedia、Salesforce.com、TiVo及Workday。在美国,NEA设有两家办事处,一家在华盛顿特区都会区,另一家在加州门洛帕克。此外,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India) Pvt. Ltd. 在印度班加罗尔和孟买设有办事处,恩颐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国北京和上海设有办事处。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ea.com

消息来源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In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