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MMS座椅骨架平台首次亮相2013上海车展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1  

 

-- 模块化设计理念有助于实现跨车型平台的灵活应用

上海2013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作为汽车座椅行业的全球领导者,江森自控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13上海车展)上隆重推出一款中级模块化骨架(MMS)平台,以及基于此平台而设计开发的两个整椅应用方案。

1. MMS中级模块化骨架平台(高性能电动版本)
1. MMS中级模块化骨架平台(高性能电动版本)


 

2. 动感型概念座椅整椅
2. 动感型概念座椅整椅


 

3. 动感型概念座椅椅背储物解决方案
3. 动感型概念座椅椅背储物解决方案


 

4. 奢华质感概念座椅整椅
4. 奢华质感概念座椅整椅


 

5. 奢华质感概念座椅Neckrest II头枕
5. 奢华质感概念座椅Neckrest II头枕

这款全新的MMS核心骨架首先针对C级车而设计开发,可被应用于包括SUV、紧凑型轿车和中高级轿车在内的众多不同车型,为整车制造商提供高度的灵活性。

这款模块化骨架是基于江森自控的核心产品文件夹研制而成的,因此融合了全球化能力、技术与创新成果,同时也为中国汽车市场提供了本地化解决方案。

通过在金属骨架上采用JIT接口设计,这款核心骨架产品可兼容江森自控的所有座椅机构件。其他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功能选项(如: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可被轻松地整合到这款核心骨架中,同时可提供从四向手动到十向电动调节的多种配置。通过再利用各项久经验证的设计方案、工艺和零部件(如:江森自控的主动式头枕),这款骨架产品可满足当前所有主要汽车市场的安全要求。由于采用了高强度钢板和激光拼焊工艺,这款MMS骨架较传统座椅骨架平均一辆份可减重2公斤。

“我们的通用设计战略、标准化和简化的模具及制造工艺有助于缩减开发时间并降低开发风险。” 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总经理Eric Sorret表示。

基于这个MMS骨架平台,本次展会上,江森自控同时设计并展出了两款独具创新的整椅样椅 -- 动感型概念座椅和奢华质感概念座椅。这两款座椅拥有较大的调节行程和多种电动调节功能,可满足最高的设计、安全和舒适性要求,同时可针对中国市场提供独特的创新解决方案。奢华质感座椅配置的Neckrest II可缓解长途驾驶过程中的颈部疲劳,改善舒适度。两款整椅均提供了极富创意的椅背储物解决方案,以满足当今客户的需求。

“这款核心骨架以及动感型和奢华型概念座椅不仅充分展示了江森自控在不同车型上所体现出来的丰富产品与设计能力,同时也完美诠释了我们借助这款模块化平台所实现的设计灵活性。” 江森自控负责全球内饰及电子产品,以及亚洲汽车座椅产品的工业设计副总裁理查德-郑(Richard Chung)表示。

这款MMS骨架平台由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独立设计并自主研发,该公司是江森自控在中国最大的汽车座椅合资企业之一。产品预计将于2014年投入生产。

2013上海车展是世界顶级的汽车博览盛会之一。江森自控的展台位于N5馆的E001展位,将于4月20日(周六)开始对媒体和专业人士开放。

关于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为全球15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客户服务,是多种技术和工业的全球领跑者。我们的16万8千名员工为优化能源以及建筑物的运营效率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提供铅蓄电池和高级电池;并提供汽车内饰系统。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可追溯到1885年公司成立之初时发明的首款室内电动恒温器。借助我们的发展战略以及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我们承诺为股东增加价值,并助推客户成功。2013年美国《企业责任杂志》评选“最佳企业公民100强”排名,江森自控荣膺第14名。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网站:http://www.johnsoncontrols.com/。

关于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集团

江森自控是汽车座椅、顶饰系统、门板、仪表板,以及汽车内饰电子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通过我们的产品、技术和先进的制造能力,我们为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提供车辆差异化的支持。我们在全球拥有240多家工厂,哪里有客户需要,我们就在哪里。我们的产品,从单个部件到全内饰,为消费者带来无限的舒适和时尚。凭借公司的全球化能力,我们每年为超过5000万辆汽车供应产品。

关于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简称“延锋江森”)

延锋江森是汽车座椅市场的领军企业,为中国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我们的1.4万名员工不断打造各种创新座椅系统,涵盖金属骨架和机构件、发泡和面套、头枕、座椅总成及顶饰系统解决方案。我们在全国拥有超过35个分支机构,以便随时贴近我们的客户。我们采用先进的运营和管理体系,追求精益制造,始终秉承“质量为核心、创新为原动力”的理念,并持续超越客户不断增长的期望。

消息来源 江森自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