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发布2013年中国数据中心托管市场研究报告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2  

 

研究表明,中国的中立数据中心托管市场以30-40%的年复合率增长。

上海2013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DCD Intelligence发布的有关2013年中国数据中心托管市场研究报告(turt.co/dcd42a)显示,中国的中立数据中心托管市场在过去几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40%,高于中国IDC市场的整体增速。

图片:http://turt.co/dcd42p  [user:pics | pwd: pics]
图说:Nicola Hayes, managing director DCD Intelligence

DCD Intelligence分析师Hawkins Hua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普及率及流量提高,网络互联的内在复杂性将导致网络遭遇瓶颈,使那些希望绕过传统网络线路的企业更多地考虑使用数据中心托管服务。虽然国有的电信运营商主导着该市场,但第三方的数据中心中立提供商仍然有发展空间,且呈现增长态势。

目前国有的电信运营商约占整个中国数据中心托管市场的三分之二,不过仍有许多中立数据中心提供商涌现出来,虽然大多仍依赖于国有巨头的机房和网络。

由于政策规定外资禁止控股中资电信企业,再加上在中国设立公司的困难度,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许多跨国数据中心托管商进入中国市场。尽管如此,跨国机构仍通过与当地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来获得国内市场的一席之地。

市场增长驱动因素

中国数据中心托管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同样反映在全球其他市场,即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复杂度的提高使企业更愿意选择数据中心外包服务而非自己经营数据中心。

全球范围内,电力成本和人才问题同样是采取托管服务主要的驱动因素。除此之外,中国还有特有的驱动因素,即不同网络间的互联性尚不充足。采用托管设施可以更好地解决网络问题,托管客户可以绕开这些流量瓶颈。

报告提到,在中国,企业选择数据中心托管商时通常考虑的因素包括:

1)网络的互联性

2)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拓展性

3)数据中心设施的地域性

研究报告《中国数据中心托管市场2013版》覆盖市场增长驱动因素,市场动态及趋势,经济展望及主要托管服务商介绍,提供中英文版本。如果想订阅该报告或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turt.co/dcd42a 或发邮件至nicola.hayes@datacenterdynamics.com

关于DCD Intelligence

DatacenterDynamics旗下针对数据中心、电信及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研究分析部门。DCD Intelligence致力于在这些领域提供专项调研,并以研究报告,数据分析或订制化项目的形式呈现,包括市场调研、统计分析,市场趋势分析等。

关于DatacenterDynamics

DatacenterDynamics是一家B2B信息资讯供应商,核心业务是一系列独特的旨在为设计、建造和运营数据中心的专业人士提供信息共享和社交机会的活动。

DatacenterDynamics在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举办50站年度会议。2012年,2.8万多名数据中心产业专业人士参加了DatacenterDynamics活动,这让DatacenterDynamics活动成为该产业最具权威的一个论坛。

消息来源 DC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