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娱乐 -> 优财4月新鲜出炉200个CMA

优财4月新鲜出炉200个CMA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4  

2013年4月21日,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清华大学东门清华园宾馆里也是高朋满座,200个即将领取证书的优财学员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正在参加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办,国内最大的CMA培训机构优财协办的2013年春季管理会计案例研讨会暨CMA颁证典礼。


    优财总经理张敏女士首先对即将取得证书的学员表示祝贺,祝贺他们经过一年的辛苦和努力终于苦尽甘来,修成正果,祝贺他们即将拥有一张微软CFO也持有的CMA证书,祝贺他们即将拥有一张IBM财务总监也持有的CMA证书,祝贺他们即将拥有一张联想管家奶奶马雪征也持有的CMA证书。优财教学总监余女士说,CMA是国家正式引进的第一张国际财务认证,也是世界500强评估选拔人才的重要标准,全球持有CMA证书的财务总监超过40000名。CMA,您值得拥有!


    莅临现场的嘉宾有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李宁处长、管理会计实战专家前默克制药中国区CFO邹志英女士等。他们一起见证了这200个学员喜获证书的过程,也为这些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员高兴并祝贺他们。以下是这些嘉宾的发言。 

    致辞一: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处长李宁

    尊敬的:

    张敏总经理,白俊江首代,邹志英教授,各位专家及业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仅代表外专局培训中心的白继迅主任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自2009年来,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与美国IMA签订了合作协议,将CMA正式的由我国以来在各位的大力协助与支持下,IMA合作机构和国家外专中心紧密合作,通过宣传,师资培养;大客户开发;以及举办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使CMA在我国的传播和应用事业获得了较快的发展。我们各项卓有成就的推广,使管理会计当前在我国受到了越来越多政府、企业的重视,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即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急需一大批既懂财务,有精通管理的国际化战略决策人才。学习应用管理会计是一项大事业,一个国际资质证书在我国能否得到顺利的推广,关键在于它能否较好的服务于我国的经济建设,服务于企业,培养高端国际化人才和创造价值。

    近期,我们国家外专局CMA推广工作的主题就是:管理会计,创造价值。我们还据此提出今后的两项核心工作,第一:针对我国企业应用管理会计的实践展开案例收集和价值宣传,第二:就是大力开展面向CMA取证人员的服务,助推他们的职业发展,我看到了今天的活动除咱们的颁奖仪式呢,还安排了多项高质量的战略定位讲座。这就凸显出主办方优财前端性的视觉。培养当今管理会计的精英人才,既要注重流程细节,学生品质,又要有高度,围绕管理会计理论和应用的特点办学。我感到优财在这些方面做了许多创新和有效的工作,外专局培训中心也希望与优财这样优秀的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入工作,为广大的学员和企业做一些有意义有分量的实事。今天呢,是许多朋友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时点,大家即将获得来之不易的CMA证书,那么今天我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同时也借这个机会向大家做一个通告,5月18号由国资委群工局、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主办,美国IMA特邀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建设大会将在北京举行,这将是我国管理会计界的一次大的盛会,国资委,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外专局的领导将于我国各大央企以及中小企业的企业家,科研所和知名媒体人等齐聚一堂。通过政策发布,案例宣讲等形式向社会汇报管理会计两年来在我国取得的进步。我诚挚的邀请在座的各位朋友,特别是即将新鲜出炉的CMA们,届时能够光临出席,与我们一起回顾成绩,共商管理会计在我国今后的发展大计,最后祝愿每一位亲爱的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发达,祝愿优财管理会计培训越做越好,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致辞二: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 

    感谢优财张总经理的邀请,很高兴参加本次的CMA颁证典礼,很坦率的告诉大家,今天早上我刚参加完CMA第一门考试,我很希望自己可以通过,我更多的是希望和大家有一样的体验。我今天看到CMA颁证,我很兴奋,希望在一年之内,我也有机会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我很了解大家的辛苦,我非常的佩服参加CMA的考试的各位财务人士在这个考试准备中付出的辛苦,因为我觉得既要兼顾自己的工作,又要准备一个专业的考试,实际上是蛮有挑战性的。考试下来,我感觉这个考试还是蛮实用的,因为它能帮我们转换财务思维,拥有大局观,具备财务+管理的知识体系,好比MINI-MBA。今天很高兴,在活动开始之前,就有许多获得CMA证书的我们的同仁们在那里拍照,大家都很高兴,当然我也很兴奋。

    我很钦佩各位获得CMA证书的精英们,因为能够获得CMA管理会计证书是一份很好的收获,能够在个人的职业发展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我十分感谢优财,我觉得有优财是我们最优秀的CMA认证培训中心,在这里也对优财培养出来了这么多响当当的CMA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我觉得从整个社会来讲,大家对管理会计的重视程度是快速发展,可能是指数性上升。昨天我刚参加了一个中央财经大学的管理会计论坛,目前已经举办到第五届了,还有《首席财务官》杂志举办的一个大型峰会,发现有很多国资委,监事局的重要领导出席。当然我在其中体会到的最核心理念是,大型央企对管理会计的重视程度很高。

    CMA和你们都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祝你们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谢谢大家,祝今天的典礼圆满成功!


    CMA简介:

    IMA旗下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MA)认证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其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在全国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CMA认证坚持用最实用的知识体系培养管理会计精英,用最严格的测评标准保证认证的权威性,是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

    CMA认证提供英文和中文两种考试语言,是唯一推出中文考试的管理会计认证,帮助中国会计和财务人士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2009年11月,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IMA签约,将CMA认证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在国资委和大型央企的支持下,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的管理会计人才。

    CMA认证是高薪“敲门砖”。IMA2012年中国区会员薪酬调研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会员平均年薪为27.8万元,比非持有者高34%。 
           了解更多:http://www.ucfo.com.cn/yc_rw.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