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益航标性平台再启航,助中大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5  

 

北京2013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农业银行与《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主办的针对中国数千万大学生群体的公益活动 --“2013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即日起再次启航。该公益平台的创立始于2011年,基于主办双方的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各自的品牌理念,通过成长成才励志课堂、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大学生社会公益关注这三个维度共同发力,以为中国高校优秀学子的未来铺平理想道路,为每一个敢于梦想、敢于追求的莘莘学子打造一个助其成长的青年公益航标性平台这一核心目标而努力。

经过过去两年的不懈努力,该公益平台已经吸引了全国两百余所高校的青年学生参与其中,社会反响热烈。2013年将继续面向全国,“优才计划”旗下的三个子项目: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财经中国 学子有责 -- 中国大学生经济调研;角落阳光 -- 大学生星火暖中华公益项目,将立足于服务大学生群体,构建中国青年人群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兼顾对该人群自我提升、成长激励的需求,通过鼓励深入认识社会的同时,引导大学生去回馈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为做好项目的推广工作,让更多的青年群体了解并参与其中,自2013年4月18日起“优才计划”公益平台子项目之一“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将继续深入全国各个高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益讲座活动,自此,该子项目预计将横跨中国五个行政区域,覆盖全国超过15个城市的重点高校。

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子项目介绍

(一)、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

作为“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重要子项目之一,“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于2012年在全国9所城市10所重点大学开展落地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到国内优秀企业家、经济学家、资深媒体人、海外知名大学教授等,利用校园宣讲会的形式来近距离与大学生群体互动接触, 通过介绍中国经济趋势、分享人生成功经验、分析经济领袖必备素质等,助其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世界观。

2013年该子项目将继续行走中国,邀请学、商两界励志人物走进校园,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深化项目影响力,通过激励、分享,接力未来,塑造中国21世纪前进动力。

(二)、中国大学生经济调研项目

该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活动通过鼓励和资助中国在校大学生着眼于涉及公共利益的热点经济事件,利用专业所学分析实际问题,锻炼思辨思维的同时,对现实问题形成包容、全面、完整的思考,并激发学生对解决之道的持续探究与努力。活动涵盖大学生团队暑期经济调研、大学生团队助研金、优胜大学生团队奖学金、经济调研成果报告会等形式,为广大青年学生汲取成功经验、开拓眼界、丰富人生阅历,搭建坚实的平台。

2013年项目将继续秉持其宗旨,聚焦三农,鼓励大学生群体提前了解经济社会肌理,持书本观天下,亲身接触并亲眼认识中国社会最细微的经济脉动。

(三)、角落阳光 -- 大学生星火暖中华公益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由中国农业银行与《第一财经日报》2013年全新发起的面向社会底层最不为人知角落的公益活动。“大学生经济调研”提供大学生一个深入认识社会肌理的宝贵机会,同时,借助大学生上山下乡亲身实地调研这一契机,设立该项目从而引导大学生去亲眼发现中国最不为人知的公益蛮荒,激发大学生群体的才智,用自己的知识和关怀去回馈社会。

项目团队将以“发现公益角落 -- 关怀公益角落 -- 阳光洒满角落”三个部分组成,从发现不为人知的公益角落并提出关怀计划,将由主办方携手公益团体共同审核关怀可行性,必要性,并由主办方和项目提出的团队共同实施关怀计划。

消息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