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经济领袖走进北大光华 谈中国企业做百年老店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8  

华人经济领袖北大光华商学院巡讲全景图

凤凰网COO、执行董事李亚致辞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发表演讲

均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均豪发表演讲


    4月24日下午,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阿里巴巴报告厅展开商学院巡讲活动,两位华人经济领袖人物均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均豪以及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应邀参加,与北大学子与各大媒体一同分享讨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机遇和挑战。

    自2011年起,华人经济领袖开始走入全国顶尖商学院,旨在把中国最优秀的领袖、最优秀的思想带到全国。活动在华人经济领袖组委会主席凤凰网COO执行董事李亚、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致辞下开始。

    均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均豪在发表主题演讲《中国企业过去、现在、未来》中分享了从白手起家到创建“百年老店”的心路历程,坦言随着中国第一代创业者渐渐老去,如何让中国企业做“百年老店”,是中国民营企业家共同面对的难题。王均豪希望自己成为“做百年老店的探索者”,鼓励“创二代”接班,提出要将让创业者的激情加大,鼓励刺激民营经济发展,形成可持续发展,这是全社会面临的课题。他提倡第一代创业的民营企业家要用简单而有效的制度传承企业,赞同海外投资,但不欣赏将资产转移海外,应利用财富让中国的投资环境变得更好,这才是中国企业家应有的良心和责任。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在主题演讲《城镇化与楼宇经济》中提出,经济发展推动了城镇化发展。新型城镇化,就是城市的重构,未来30年城市发展方向最关键的问题,就是重构城市的宜居性。核心位置商业地产已进入存量时代,产品差异化趋势凸显,核心位置面临再聚集趋势。对于投资商来说,其对应策略是旧楼改造、存量提升,而对政府来说则是发展楼宇经济,即对核心区域存量楼宇升级改造,改变其趋于老化的现状,最大限度挖掘区域价值,提升核心区域形象,吸引优质企业落户,促进经济发展。

    圆桌对话环节,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MBA项目执行主人赵龙凯老师的主持下,两位嘉宾分享了对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克服近几年企业家“逃离实业金融化”现象的看法,提出“将目光放长远,从商可以悟道”的商道理念。在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企业应实现多元化,让金融资本更好地帮助实业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