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雅达中标德阳银行审计系统项目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5-06  

 德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德阳地区唯一一家地方性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

    本系统的建设在满足辅助审计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提升银行的风险评估与案件防控能力,进而实现为改善经营提供有力支撑与决策支持的战略目标。本系统不仅能大幅提高银行审计工作管理的质量与效率,还可实现业务资源的合理共享和业务成果的有效运用,开展风险导向审计监督,及早化解金融风险,真正实现审计署提出的“内部审计要以风险为导向、以内部控制为主线、以公司治理为目标、以增加价值为目的”的内部审计转型目标。本系统主要功能定位如下:

    · 全面防控风险的审计监测管理平台

    本系统与行内其他业务系统和管理系统进行无缝对接,系统支持准实时或事后多种方式进行业务数据源的自动化数据采集,实现实时或事后风险预警;帮助审计人员能在事前、事中及事后发现各类业务的风险线索并进行风险事件的协同处置,促进完善本行的风险监测与案件防控机制,提升内控及风险管控水平。

    · 全面辅助审计工作的自动化办公平台

    本系统为审计执行人员及管理人员打造全新辅助办公平台。系统不仅能支持审计执行人员辅助开展非现场审计监测、现场审计作业、营业机构风险评估、总分支机构内部控制评价等日常审计工作,而且支持审计管理人员完成审计业务流程和监测规则的灵活设置以及动态的业务追踪分析,从而合理利用审计资源、提升审计管理效率。

    · 提供改善经营管理决策参考的支持平台

    本系统基于通过现场审计、非现场审计监测、营业机构风险评估、总分支机构内控评价和内部审计质量评估结果的统计分析,为本行领导层及时提供审计工作情况、本行风险状况进而调整经营管理战略的参考信息来源。同时本行可根据业务经营策略的变化及时对内控措施进行调整,并对审计工作的重心、风险防控的策略及风险监测的模型带来一定指导,从而形成辅助业务经营决策与内控管理措施同步调整的管理循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