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5-09  

2013年5月4日,“我的青春、我的能量”——第27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光荣称号。

1.jpg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第27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份启动,通过基层团组织报名推荐及社会报名、候选人资格初审、建议人选公示、评委投票等阶段,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位首都优秀青年脱颖而出。

  与往届相比,第27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有三个特点。一是从推荐、评选、宣传各个环节突出“我的青春、我的能量”活动主题,注重体现“青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活动思路。二是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共提名推荐了175名候选人,本届候选人来源广、代表性较强,候选人人数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增长。三是方式创新:注重向基层一线青年倾斜,重点选树基层青年创新创业典型、爱岗敬业典型、青年道德典型;注重宣传,从宣传动员、公示评审、结果宣传等各个环节进行全媒体宣传,传播青春正能量;注重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在推荐、评审各个阶段邀请相关单位参与。

  本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分布领域广,包括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文体卫生、经济管理、新闻媒体、政法管理、农林畜牧、青年职工、志愿公益九个领域;代表性强,既有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南站客运值班站长张润秋,也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郭霞,还有中国“顺风车”活动发起和主要倡导者王永等首都优秀青年。本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基层一线青年职工、科研创新、志愿公益等类别青年人数与往届相比,有较大增长。

1.jpg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合影

  第27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是当代北京青年的杰出代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为首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团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以“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进取、锐意创新,将个人成长梦想与首都发展、社会进步相结合,传递青春正能量、携手共筑“中国梦”!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是北京青年的最高荣誉。自1987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27届,评选出各类优秀青年816名。“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奋斗历程揭示了当代首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弘扬和传播了青春正能量,成为全市青年的学习榜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