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数字家庭研究院落户长虹 智能技术驱动家电系统节能发展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5-14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四川将在汽车、轨道交通、油气、数字家庭、钒钛、生物医药、环保装备、饲料、泡菜和生猪等十大产业中首批组建技术研究院,其筹建公示期即将结束。凭借在黑白家电领域的产业布局和技术实力,长虹公司已成为四川数字家庭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依托企业,持续推动数字家庭项目技术成果转化、工程化应用和产业结构升级。

    “依托长虹、美菱、华意三大国家技术中心的联动协同,长虹已成功构建起技术关联化”,长虹技术中心主任张恩阳向记者介绍,“基于长虹黑白产业的工业设计、嵌入式软件设计、IC设计、工程技术、可靠性技术、变频技术六大技术能力的培育,长虹依托物联网技术打造出行业领先的智能家居平台,成功实现了人与家电之间、家电与家电之间、家电与外部网络之间的信息整合与共享。”

    据长虹公司相关人士透漏,依靠公司涵盖家电、照明、厨卫灯丰富的产品线,及全开放的黑白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协同的聚合优势,长虹智能家居在带给消费者便捷生活体验的同时,正逐步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智能绿色家居系统性解决方案,智能节能双轮驱动,加速推进产业化。

    家住成都金堂的马先生就在长虹服务人员的帮助下,为自己的新家安装了一套系统性的家居系统,“本来3月份搬新家只准备购置一台长虹电视,在专卖店通过工作人员介绍,了解了整套家电的一些优势,就接受了他们的建议”。据马先生介绍,相对于传统家居器材购置,长虹智能家居系统并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使用两个多月来,给他和家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家电系统的人性化,电视、冰箱、空调、照明灯光等都可以自动感应家庭的实际使用情况,自行进行调整,舒适了生活的同时,每月自家电量的使用也比从前有了直线下降。

    长虹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家电的智能技术和节能技术并不是两条平行线,近年来长虹通过智能技术的持续创新不断促进节能技术的发展。在电视上,长虹一直倡导的是动态节能技术的发展,电视可根据播放画面的明暗、色彩等以毫秒级的响应速度不断对自身发光率进行调整,保证最低耗能和最佳画面;而在待机时,通过智能感应技术,电视可根据待机时间和周围人群的有无,智能判断持续待机或关闭电源。在空调上,智能高能效控制技术的普遍使用使长虹空调已全部达到国家一级能效,在永久性待机造成电力浪费的空调“通病”上,长虹空调的待机功率已做到0.6W行业最低,有效节约能源;从2012年开始,长虹空调持续推出的智能空调产品,可自动根据居室温度、适度、洁净度进行合理的调整,节能健康。冰箱方面,美菱智慧冰箱的自动识别和智能控温技术,能根据消费者日常的使用习惯、食用口味等,对冰箱的各个温区进行合理安排;同时通过与高能效压缩机的上下游一体化设计,使冰箱“心脏”和冰箱本身的能效配比达到最优。

    行业观察认为,在目前智能家电逐步普及的大背景下,长虹能迅速抓住节能惠民国家政策的机遇,迅速调整产业结构,并依靠技术联动优势,做到智能和节能技术的双向协同促进,对家电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其推崇的系统性节能家居方案,对消费者而言,可倡导其树立绿色生活、绿色消费新观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