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与四川省注协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17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近日签署合作备忘录。ACCA中国事务总监梁淑屏和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易德鹤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并签字。

     
    易德鹤秘书长表示,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自去年11月份对省注协进行首次访问后,双方在会员合作培训方面达成了一定的资源共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这次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省注协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成为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国际化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ACCA中国事务总监梁淑屏说:“ACCA与四川省注协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无疑为我们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随着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我们将会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执业质量监管等领域拓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机会,从而提升会计行业服务能力,促进行业服务与地区需求的对接。”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探寻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联合举办专题研讨会来推动行业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将共同促进省内事务所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帮助事务所了解企业需求,开拓业务领域;将在高校和企业之间搭建平台,为ACCA专业和中国注册会计师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双方共同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继续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创新合作平台、机制,在更为广泛的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不断提升行业管理的国际化水平,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国际专业会计人才。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各地方协会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为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与竞争力做了大量努力,通过加强专业技术与信息交流,着重培养行业人才,提高职业道德标准,促进会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