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与高可靠性的平衡:富士推出通过三倍IEC测试的全新背板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18  

 

 

上海2013年6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6月14日,富士胶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联合 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SUD)在与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拉弗”)举办的三方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其全新推出的光伏背板FI HF 系列成功通过了 TUV SUD 长期老化耐久测试(三倍IEC),并将用于赛拉弗单晶和多晶系列组件上。

长期老化耐久认证标志
长期老化耐久认证标志

富士背板是一款新型无胶涂氟强化性背板,其结合了富士胶片公司的用于胶卷两个原创核心技术。一是强化 PET 基膜制造技术,二是无胶型涂布精密成型技术。它首次把通过美国UL公司认证的具有长期极限使用最高温度(RTI 值为130摄氏度)250微米厚质的强化 PET (耐水解 PET) 用于背板中间层,使其具有通过 TUV SUD 3000小时耐高温高湿 (双八五)和卓越的耐紫外特性。并且由于不使用胶粘剂,因而没有胶粘剂脱层剥落等不良现象。

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光伏晶硅组件的平均寿命为25年,作为组件的关键零部件 -- 背板 -- 的性能良莠将直接影响到组件的寿命及功率输出。现阶段,光伏组件的背板因材料、结构、厚度或者制作技术而分成许多种类。由于组件在户外运行会受到来自环境方面的严苛挑战,如湿热、盐雾、氨气、沙尘、雨雪风霜等。背板耐候性能直接影响到组件的运行寿命。

富士公司执行董事後藤先生表示:“背板是组件运行时的一道保护防线,要使产品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把控产品的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对于背板而言,其耐候性能是一个极不容忽视的关键因素。富士背板能顺利通过像 TUV SUD 这样一家权威第三方长期老化耐久的认证,证明了产品明显的品质优势,而赛拉弗选择富士的产品同时也证明了这一点。”

“TUV SUD 很高兴看到富士和赛拉弗强强联合开发的组件能够通过 TUV SUD 严苛的长期老化耐久测试,这不仅对赛拉弗的组件的耐候性能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同时还对富士背板的优异特性是一个很好的支撑,”TUV SUD 全球光伏产品部董事 Robert Puto 先生表示,“行业的良性发展需要依靠技术的革新和开发来实现对高品质质量的不断追求,TUV SUD 作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希望能够有效地帮助客户降低新技术研发带来的各类风险,用专业和经验赢得客户的信赖和肯定。”

关于富士胶片有限公司(FUJIFILM)

富士胶片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近80年创业史,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富士胶片控股公司拥有员工8万多人,海外分公司和子公司遍及全世界。公司以研发生产胶卷起身,并致力把生产胶卷的核心技术引用延伸至影像事业领域,信息事业领域、医疗系统、生命科学系统化装、高性能材料、光学元器件、印刷系统、记录媒体、办公与工业器材等各领域,研发生产了数百种工业及民用产品.是一家世界驰名企业。

关于拉弗(SERAPHIM)

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隶属于江苏鸿联集团,主要从事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生产及系统应用,拥有自主进出口权。公司从成立之初,即从产品设计研发到生产,都追求卓越的高品质为基础,注重产品的每一个生产细节,以给客户最优质的产品为宗旨,全身心投入光伏行业,并坚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赛拉弗的核心技术和能力,未来将成为本领域中最快速发展的公司。

关于TUV 南德意志集

TUV南德意志集团是一个行业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在战略性的商业领域如工业、交通和人力管理等方面积极运作。TUV SUD 在全球拥有800多个办事处和大约19,000名员工。我们的专业团队致力于实现技术、体系和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并且作为客户的流程伙伴全程陪伴,从而增强客户的全球竞争力。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市场部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0726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136 3633 1456
E-mail: haiyan.wang@tuv-sud.cn
Internet: 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9,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 TUV 南德意志集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