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仕维传媒包揽十项创意大奖, 分享“媒体空间管理”的创新

来源:联合电讯   日期:2013-09-24  

   2013年9月13日,在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悠久古老的京杭运河河畔,第五届中国创意传播国际高峰论坛隆重召开,全亚洲广告业界大咖们齐聚于此,畅谈新数字时代的创意力量!论坛同时还颁发了日用品类、公益类、微传播类等近七个类别的七十余奖项。奖项跨越了电视、网络、户外等多种媒体形式,遵循创意这唯一标准,以独特的视角,诠释广告的新时代发展趋势!

  

 

  此次创意传播大会邀请了来自五湖四海,两岸四地的诸多广告界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400余人,其中作为主持人的是21世纪营销全媒体传播平台总编辑任长春先生。会议嘉宾包括:澳门广告商会理事长毕志健先生、台北市广告代理商业同业工会理事长许益谦先生、香港广告业联会会长高丽娟女士,以及企业代表华林广告公司董事长项建中先生、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先生等数十位广告名人。

  

 

  夜幕降临,颁奖大典正式开始!庞大摄影棚装饰成的颁奖现场,尤其显得时尚现代,与今天的主题格外呼应!奖项分成了不同行业,金银铜三个级别,大屏幕中滚动着参赛作品和设立在旅游明地狼牙山的评审花絮。此次评委团包括北京麦肯光明广告公司总经理莫康孙先生、互通国际传播集团董事长邓超明先生、华林广告公司董事长项建中先生、天津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云燕女士等十九位来自广告传播业的权威人士。前期,大家汇聚在狼牙山集中审核参选作品,经过一轮轮细致的筛选、评分,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实属精华!随后,嘉宾上台宣布获奖结果,一次次激动人心的时刻,广告业的精英们手捧水滴形奖杯合影留念!

  

 

  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获奖企业不是创意公司也不是广告策划公司,而是一家户外媒体经营公司——雅仕维传媒集团。雅仕维此次共荣获十项大奖,是此次颁奖典礼上获奖做多的企业!同时,也开创了创意大奖开办以来以媒体公司的身份获如此多殊荣的先例!雅仕维是中国著名的户外传媒集团,1993年创立于香港,迄今为止已有二十余载,独家经营25个机场的全媒体、6条地铁线,城市大牌及高速公路大牌等多种类型的户外媒体。此次,雅仕维参选的作品全部都获得了奖项,其中包含杭州机场、郑州机场、深圳地铁、香港地铁、香港户外楼身等户外媒体,同时涉及到很多新型技术的巧妙运用,例如3D立体墙贴、磁石贴、冷光片动感墙等。每一次创意发布都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话题传播,结合雅仕维对于微博和网络的宣传运用,大大提高了曝光率,增加了广告主的附加价值!在这些获奖作品中,有的还不只一个奖项,可谓是盆满钵满大丰收!

  

 

  在雅仕维的众多奖项中,其中最受大家瞩目的是一则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创意发布!这则广告引起了颁奖会场不小的讨论高潮,作为评审的嘉宾们激动地接过主持人的话筒,阐述了这则广告充分说明了创意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种理念,一种对于广告的热爱和尊重,这则广告通过巧秒的手段和方式直接融合了今天论坛的三大主题,也用实际效果最好地诠释了当今时代广告的创意意义!

  经雅仕维工作人员透露,迪士尼乐园这则广告,最初的目的是透过户外媒体,将迪士尼乐园【迷离庄园】开幕的讯息有效地传递至大众,勾起目标客群关注,引发兴趣,吸引园区入场人次;透过别开生面的创意点子,彰显迪士尼乐园的品牌价值,争取更多曝光。在这则发布中,奇幻特色是最重点体现的元素,为了营造神秘刺激的魔幻氛围,同时也为了切合【大开奇幻眼界】的主题,最终雅仕维策划部决定利用自身的媒体资源,将停车场的墙面模拟成3D扭曲时空效果,远远望去,仿佛一只巨型眼球从钢筋丛林中魔术般地张开,视觉效果非同凡响,绝对令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巨型眼球中更反射出【迷离庄园】的图案,既彰显奇幻氛围,引人入胜,又突显了主题!怪不得,大屏幕切到广告的画面时,全场嘉宾都发出了惊叹声,随后忍不住对这件作品鼓掌称赞!

  随着夜色深沉,第五届中国创意传播国际大奖颁奖礼缓缓落下帷幕。会后记者采访了雅仕维传媒集团中国区总裁翁忠文(Dennis)先生。Dennis坦言:“作为一家户外公司,我们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二十年。在这二十个年头里,我们从未将自己仅仅当作一个媒体平台的提供方,而是时刻走在户外广告发展的最前列,通过不断寻找新的方向,坚定地为行业开拓新的天地!

  目前在整个户外广告市场的经营模式是批发买进来、零售卖出去的贸易形式,这是一个很初期和原始的经营模式,在媒体主(即机场或地铁)不断对美化环境提出要求的同时,广告主也对广告效益和成本效益日益提出更高的要求,原先的经营模式显然不合时宜。在这个问题上,雅仕维创始人兼董事长林德兴先生提出了“空间的管理和经营”的概念。有别于户外大牌和公交媒体,机场和地铁的经营存在很大的室内和室外空间。而所谓经营就是把这些空间管理得井井有条,发挥美化的作用,并且把这些空间的商业价值给挖掘出来。因此,雅仕维专注于整合传统及电子媒体的合理分布,在不断对媒体环境及发布效果进行研究改造的同时,也更深层次地挖掘出创意媒体的价值!

  在数字时代这个新的领域里,户外媒体更应该不断求新,不断创新,结合新的技术,运用新的创意,大胆地改变与进步!所以,今天的这些奖项对于我们雅仕维团队是一种认可和鼓励,也让我们看到了,听到了行业内的同行们,合作伙伴们,大家都在做着同样的事,都在为广告业的明天创新着,努力着,这才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在今天的论坛大会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启发,最后只想说,创意是广告的生命力,自古至今,从未改变!只有富有感情色彩的,有创意的广告才能直达受众,甚至深入人心!”

  采访结束后,记者也被雅仕维人对广告的激情和热情深深打动,看着他们面前摆放的十座奖杯熠熠生辉,再遥望雨后的运河大气磅礴的夜景,突然感觉到,在新数字时代里,广告的创新之路仿佛已经起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