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携手乐「邮」游、全球「轮」转创新机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10-31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简称台旅会)与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旅发局)携手发展区域性邮轮旅游,首发合作宣传航线「海洋水手号」10月30日抵达高雄港。

  着眼亚洲邮轮旅游目标区域整合,为加速扩大亚洲邮轮市场规模及争取区域外游客到访亚洲,台旅会与香港旅发局合作,共同促成「海洋水手号」新增由港来台航次,于高雄港办理扩大迎宾仪式,为区域整合跨出重要的第一步,成为台湾积极争取邮轮旅客的重要里程碑。

  台旅会为吸引更多国际旅客来台,近年除持续深耕既有客源市场外,更将触角延伸到新兴潜力客源市场,邮轮旅游就是重要的目标之一。国际定期邮轮协会(CLIA)2011年报告显示,台湾所在的西太平洋为近几年成长最快的邮轮市场,年成长平均达8~9% ,预估2015 年亚洲每年将有700万邮轮乘客。

  为创造邮轮旅客抵台的第一良好印象,台旅会2004年起即提供邮轮接待港口迎送宾活动与接待环境布置经费,并利用参加世界最大迈阿密邮轮展及上海邮轮大会及邀请邮轮业者来台踩线勘查等方式进行邮轮市场开拓工作,2012年更制定「推动国外邮轮来台奖助要点」,鼓励具有邮轮航线决策权之邮轮公司安排邮轮靠泊台湾,迄今已吸引超过100航次,近14万人次来台。

  台旅会谢谓君会长表示,邮轮是不同国家或区域港口间移动的线状旅游模式,与其他可以由单一国家或区域自行单点运作的旅游方式不同;台湾所在的亚洲区域邮轮市场虽然方兴未艾,但整体邮轮市场规模仍然不及欧洲与中美洲区域。基于加速东亚航线上各个主要邮轮港口所在国家或区域间的合作构想,以扩大区域内市场规模、争取更多邮轮停靠、积极争取区域外客源市场的共同理想,台旅会与香港旅发局今年6月份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共同促成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特别增设2航次,其中第1航次於10月29日香港旅发局在启德码头办理隆重的送宾仪式,10月30日则由台旅会在高雄港热烈迎接搭载3,000多名旅客的「海洋水手号」抵台。香港旅游发展局林主席及刘总干事特地前来台湾,共同见证双方在邮轮合作上落实的重要里程碑。

  谢会长最后表示,未来将继续与香港旅游发展局携手促进亚洲邮轮市场的蓬勃发展,共同吸引更多区域外的旅客来到亚洲旅游。(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广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