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观光医疗服务业交流研讨会」隆重登场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11-29  

       「台港观光医疗服务业交流研讨会」 11月28日在远东国际大饭店隆重登场,来自台港两地的贵宾共两百余人与会,期望透过建立的商业平台,聚焦于观光医疗服务业,以发挥更大效益。

  主办单位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董事长刘德勋表示,香港与台湾交通便利,是台湾旅游业主要来源地之一,与台湾关系绵密且商机处处。台湾预期在公元2016年达到来台观光客一千万人次目标,深度旅游要在台落实,可与医疗观光结合。台湾医疗质量的专业、安全及「以客为尊」态度深受肯定,质量值得信赖且能提供最好服务,2002年获WHO评定为亚洲医疗质量第一名,而香港自今年6月启动邮轮码头已见成效,未来可带来最好的客人,希望尽早规划取得商机,他感谢张平沼理事长尽心尽力,使研讨会尽善尽美。

  研讨会主持人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同时也是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召集人张平沼说,香港于1997年回归大陆,当时很多人忧虑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会被上海取代,但香港是全亚洲最开放的城市,在英国统治下大幅开放并追求国际化,造就了香港今日的繁荣。由于张理事长是两岸交流的破冰者和先行者,并于1988年开创“海峡两岸”名词,他认为两岸交流趋势难以抵挡,当初台商赴大陆投资,香港提供很大便利,当然台商也为香港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2008年两岸三通直航后,很多人也认为香港对台湾的重要性将下降,但结果是对台贸易反而增加,事实证明香港活力无限值得效法,香港目前面临国际竞争压力仍然表现良好,必定有很多地方值得借镜。张理事长希望台港结合优势成为「强强连手」,在观光、医美和休闲等领域合作,未来的市场和商机将无限宽广。

  研讨会议题主要有二:「台港观光医疗合作共创新商机」、「台港观光医疗服务业经验交流分享--连结台港医疗及旅游之新服务模式,布局全球华人市场」,分别邀请雄狮杏林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子钦、长庚医院皮肤科主任胡倩婷、秀传医院医疗体系营运长办公室主任暨财团法人厚生基金会执行长陈柏同,以及亚太健康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苏进、新光健康管理事业公司总经理洪子仁、长庚医院美容医学中心主任张承仁等贵宾担任与谈人。

  香港贸易发展局台湾总经理朱耀昌以「促进合作.共创商机」为题发表专题演讲,说明「一程多站」合作模式推广并介绍「2014亚洲金融论坛」。雄狮杏林事业总经理颜子钦指出,旅游是短时间、到异地生活的模式,因此如何把生活元素整合到游客的旅游行程便相当重要。台湾可以作为香港的后花园,因为台湾有很棒的医疗环境,还有抒压养生、民俗文创及美食小吃等诸多精彩样貌,旅游加上医疗品牌绝对有助台港两地合作利基。

  秀传医院医疗体系营运长办公室主任陈柏同认为,香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有很多成功经验,台湾可以多加学习。台湾医师人数多,有优秀的医师团队,医疗质量深受华人肯定,结合台港优势找出好的合作目标,透过深入合作可以共创双赢。

 

       图片说明: 研讨会主持人张平沼先生在会中发表演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