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为毕业生开启创业之门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03-19  

 2014年3月18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

  GMAC今天发布的一份全球调查报告称,在对1959至2013届近21000名商学院毕业生进行调查后发现,超过十分之一的商学院毕业生拥有自己的企业,他们走出商学院的时间越长,就越可能走上创业的职业发展道路。

  GMAC是举办GMAT考试的全球性商学院组织。GM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geet Chowfla表示:“创业是一个热门话题,也是今天商学院非常流行的学习课程。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商学院始终在训练学生创办和管理自己的企业。即使学生在毕业时没有成为企业家——这种情况在今天的毕业生中更常见——但他们获得的商学院教育给他们提供了职业生涯的灵活性和帮助他们在多年以后创办企业的技能。”

  “2014年校友调查报告”调查了世界各地132所商学院的毕业生,是GMAC迄今进行的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毕业生调查,让人们了解了50多年来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工作和学位满意度,以及学校对毕业生的帮助。

  在世界各地,绝大多数MBA和其他商科硕士学位获得者对他们的学位价值评价很高(94%),有很高的工作满意度(83%),并表示他们在管理教育上的投资回报达到或超过预期(79%)。总体来看,毕业生离开学校时间越长,他们对商科学位、工作和职业的满意度越高。

  调查发现,总体而言,1959至2013届毕业生目前有79%在为雇主工作,11%自我创业,5%已经退休。调查结果包括一个商学院创业校友的快照视图:

  ·自我创业的商学院毕业生比例从1990年之前的23%下降到2010至2013届的5%。从毕业到自我创业的平均时间也因毕业年代的不同而不同:2000至2009届为3年,20世纪90年代的毕业生为9年,20世纪80年代的毕业生为15年,1980年以前的毕业生为20年。

  ·2010至2013届毕业的创业者中有45%在毕业时就开办了企业,而1990年以前的毕业生只有7%。

  ·2010至2013届毕业生创业者14%在IT行业工作,而1990年以前的毕业生只有2%。超过十分之三的自我创业毕业生在产品与服务行业和咨询行业工作(各占31%)。

  ·商学院毕业生创业率因地区不同而异,亚太、加拿大和拉美的创业率超过了美国。在全球各地,毕业生离开商学院的时间越长,自我创业的比例越高。

  一位校友评论说:“如果我没有在商学院接受创业教育,我很可能无法创办自己的公司,因而不会在经济上独立,肯定也不会成为一位传授创业知识的教授。”

  了解这项调查和摘要报告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gmac.com/alumniperspectives 。这项研究及其他研究数据也请见 gmac.com/newscenter 上的Value of the MBA -- in 3D and B-School for Entrepreneurial Success。

  关于GMAC

  GMAC(gmac.com)是由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教育组织,是GMAT考试的所有者,GMAT考试今年已进入第60个年头,已被全球6000多个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采用。GMA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地区办事处。GMAT考试是全球唯一的专为商业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设计的标准化考试,目前在113个国家设立了大约600个考试中心。官方网站 mba.com 提供GMAT考试的更多详情。有关GMAC详情,请访问gmac.com/newscenter 。

  联系方式:

  Robert Yu 余菁维

  北亚区市场拓展副总监

  座机:+852 28510289

  手机:+852 68935388

  +86 139114732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