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借助移动客户端进行精细化网络营销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10-20  

3G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将网络经济做大做强,根据预测我国智能机用户已经达到了3.5亿人,且市场空间还在继续扩大。手机客户端正是新兴网络市场的宠儿,根植于移动网络的手机客户端可以说是网络营销技术的一次飞跃,是新型营销模式的代表。各种手机客户端对于网络经济来说更多的是一个营销平台,以更具创新意识的营销方法来实现新兴的移动网络精准营销定位。

   市场营销对于各行各业来说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没有系统的营销体系,产品销路不畅,行业就无法生存。而发展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主倾向于利用网络这个成本更低的平台实现精细化的营销,以求市场经济价值和营销成本最优配置。

    如今,已有推行精细化和地域化网络营销模式的先行者率先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做了抢先布局,各种凭借移动互联网与消费者的高亲密度以及移动营销的低营销成本和高价值回报的优势,来实现客户精准定位的手机客户端的出现也呈雨后春笋之势,“浙江保健品网”就是其中的代表。我国网络营销专家章柏和表示,各种手机客户端能将消费者定位在具体的地域范围内,再通过对客户的筛选将有限的营销资金投入到具有针对性的市场里,以达到回报增值的目的。

   网络营销是区别于传统广告营销的新型营销方式,根据消费者的网络使用习惯和移动网络地域特征可以将受众进行精细化分类,从营销者的角度选择受众,一方面提升了营销的精准性,另一方面也降低了营销成本。章先生也指出,借助客户端来实现市场营销有诸多的优势,通过及时更新的信息平台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行业信息和相关知识,让消费者在正确行业发展知识体系下实现市场营销,产生消费者和商家的良性互动,这是行业持续发展的根本。正是如此,地域化网络营销平台也更多地以提供给消费者的增值服务为营销卖点,在带给受众所需的行业资讯的同时销售产品,也是各种手机平台今后的必然趋势。

    精细化营销是未来网络经济和网络营销发展的根本动力,随着市场的逐步发展也将有更丰富的内涵。如3G网络快速发展带动的地域化营销可以做到以社区为单位,从而实现客户的更进一步细分,将营销投入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对于我国传统产业来说,不断提升营销精细度和带给客户更多的增值服务是区别于传统的人际销售模式、制胜市场的根本价值点,也将带领传统行业在网络经济中走得更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