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幸福新世界,引领黄山新纪元

来源:中新社   日期:2014-10-23  

  中国最大的国际化养生度假项目正式启动

  10月19日,中国最大的国际化养生度假项目——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战略合作企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黄山香茗大剧院隆重举行,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等各级政府部门主要领导以及中金国联集团、幸福新世界集团领导与来自国内外五百多家大型建设企业、材料企业、商业企业、投资基金和金融集团的主要负责人欢聚一堂。

  本次大会以“共建、共享、幸福”为主题,正式吹响了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启动的号角。短短六个月时间内,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从立项、规划、审批、动迁到开工建设,幸福新世界项目创造了重大项目的最快纪录。

  秀美黄山,世界名片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黄山,被誉为“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保护区,也是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名片。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旅游市场需求已逐步与国际接轨,即由原先纯粹以“游览观光”向“养生度假”为主的方式转变,旅游产业转型及配套服务升级迫在眉睫。而处于中国最发达财富经济圈——长三角“后花园”的黄山,其机遇与挑战并存。

  今年3月份,国务院颁布了《皖南旅游示范区规划纲要》:即以黄山为核心,打造“文化、生态、旅游、科技”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大黄山景区。为响应国家号召,由中国中金国联集团联合中国炎黄文化、中国新城镇化、中国积分换购等多家大型企业共同发起并成立的“中国幸福新世界集团”,立足文化、养生等旅游度假产业的投资开发,将助力黄山旅游产业转型及配套服务升级,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典范。

  政府牵头,强强联手

  黄山幸福新世界是黄山市有史以来引进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为保障建设进度与质量,第一次由政府发文并共同成立了“幸福新世界项目建设指挥部”,真正实现政府与企业联合指挥项目的实施。2014年,该项目已被列入安徽省“861计划”,同时也被列入黄山市、休宁县重大项目,2015年,将被列入安徽省重大项目。

  项目位于黄山脚下的蓝田镇,是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保护区——黄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以“莫非·一念平直”的规划思路,以私人定制的方式打造人身、心、灵全面和谐养生的理念,以现代大地艺术《莫非·卵》的表现形式,探究生命的起源,将充满生机的“卵”建筑外型与蓝田自然地貌相结合,将给世人无限的想象空间。项目以高品质、大视野、大投入、整体性、立体性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总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建设周期五年,分三期实施。

  目前,包括中国建设一局在内的11家央企、美国孚投在内的17家投资基金、上海建工在内的6家国内500强企业、5家海内外上市公司以及87家国内特级建筑商、近500家国内外一线材料供应商、9家行业社会团体和130多家台湾项目商等战略合作企业已加盟。

  此外,该项目还首次同时使用五项国际先进建筑技术,运用BIM建筑管理系统、欧标水处理系统等国际先进建筑管理体系,真正做到零污染、零排放,生态环保。其中,投资5亿元的3D建筑打印工厂已于今年8月落户黄山。

  养生度假,潜力无限

  据悉,该项目以世界知名艺术家施少平的大地艺术作品——“莫非·卵”为设计蓝本,深化生命与环境相互依存的关系,从而烘托“一念平直”的设计概念。在不破坏大自然的前提下,整个项目将由3000个“卵”形建筑构成,与“佛国三千世界”的真意吻合。

  项目建造的养生公寓式酒店,与山水、自然融为一体,集养生、观景两大功能,让入住者置身其中,感受难得的祥和与宁静。此外,该项目还以千年中华传统中医与太极养生为主导,融汇瑞士抗衰老、印度瑜伽、冰岛温泉、泰国SPA水疗、马来西亚燕窝、韩国医学美容等世界十大原汁原味养生项目,让游客不出国门,即可零距离体验来自世界顶级的、纯正的养生服务。同时,以“阴阳互补、动静结合”的养生理念,与国际顶尖团队合作,倾力打造一个包含野外垂钓、房车宿营、情侣徒步、登山探险等户外运动小镇,在休憩之余,尽情体验世界最时尚的养生运动。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正处于现代旅游及服务业大发展的“黄金期”,依托大黄山景区和长三角经济带,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建成之后,每年将为黄山增加近30%的旅游人次,可实现收入翻两翻,其升值空间潜力无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