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查办司法职务犯罪139件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7  

2009年,全区检察机关坚持把诉讼监督与查办职务犯罪有机结合起来,以查办案件推动诉讼监督工作。全区检察机关共查办139件170人,其中查办监管人员18人、审判人员34人。

  目前,全区检察机关形成了以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部门为主,监所检察、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参与的“一体两翼”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格局,查办公安、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在查办的案件中,公安、司法机关各诉讼环节均有发案,而且担任一定领导职务的干部占有相当的比例。如去年查办的自治区公安厅安康医院原副院长张建平等人在精神病司法鉴定中涉嫌徇私枉法、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行贿受贿等犯罪的系列案件中,涉罪的案件达27件35人,其中公安、法院人员15人。

  全区检察机关查办的公安、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总体看质量高、效果好。如查办的保安沼地区乌塔其监狱原副政委谢守坤(一级警督)受贿要案,在零口供下,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查处的呼和浩特市第三监狱销售科原科长贺娜英(二级警督)贪污、受贿大案,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记者毛锴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