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刚等当选路透中文网"2009亚太杰出商业领袖"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7  

柳传志、潘刚、丰田章男荣膺“2009亚太杰出商业领袖”

  1月5日,由路透主办的“2009亚太杰出商业领袖”评选结果隆重揭晓。经过路透专家和千名网友的联合推选,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和丰田汽车集团社长丰田章男最终荣膺“2009年度亚太杰出商业领袖奖”,成为2009年中,整个亚太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商界灵魂人物。

  据悉,本次评选以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为大背景,面向整个亚太地区的百名企业领导人,甄选成功带领行业经济从危机走向转机的卓越商业领袖。最终,柳传志、潘刚和丰田章男因专家评定和网友票选的综合评分遥遥领先而位列前三甲。评选负责人表示:“近年,亚太地区对全球经济动向的影响力直线上升。亚太地区企业家在应对危机时的努力更是全球经济走出泥沼的主要支柱之一。因此,我们希望表彰他们,并希望他们的名字能在史册中永存。”

  在三位企业家中,年仅39岁的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最为引人注目。“危机中他从容不迫,用一个企业的努力挽回了整个行业的声誉;辉煌后他马不停蹄,以持续不断的执着在世界科技文化的巅峰让国际乳业看齐中国版的‘世博标准’”。主办方的点评一语道破了潘刚最终获选的原因。

  据了解,去年行业危机之后,中国乳品企业受损巨大。同样受到波及的伊利集团却在众多同行尚在蛰伏修复的09年第一季度即领衔复苏,成为伊利、蒙牛、光明等乳业第一集团军中唯一一家销售额和利润同时全面超越去年同期水平的企业。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中伊利表现更为抢眼:不仅成功携手世博,更以09年前三季度行业第一的身份提振了行业信心,顺利挽回了中国快速消费品的国际声誉。

  相对于评选组织者对整体亚太地区的关注,国内品牌专家更重视中国企业家在评选结果中“三居其二”的优异表现。品牌专家评价:通过此次评选可以看出,伊利、联想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已经在国际上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关注。潘刚、柳传志等人已不仅是各自企业的代表,更已成为中国商界的标杆。

  据介绍,与企业领导人的优异表现相对应的是:伊利产品在市场中同样发挥出色。在2009年末的所有市场、品牌评选中伊利所向披靡:不仅在乳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第五届)首府百姓最满意品牌评选中,再度蝉联内蒙古“首府百姓最满意乳品品牌”,在路透同期主办的“2009亚太最受消费者喜爱品牌”评选中也同样榜上有名。显然,在潘刚的领导下,伊利无论在本土还是国际都表现出色,俨然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代名词。(记者闻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