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9年年会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12月22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9年年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荀黎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校党委副书记王永明,副校长谭福贵、刘进荣、黄龙海、黄雅丽出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青主持会议。

  

12月22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9年年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立德树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荀黎明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的讲话。

  荀黎明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他从五个方面进行工作回顾。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班子建设;二是落实中央十六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寓师德教育于活动之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四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改革,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五是抓好学生党建工作,构筑思想政治教育坚强堡垒。

  荀黎明对今后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服从服务学校的科学发展;三是继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学生;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五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六是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

  刘志雄宣读《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表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9年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50篇,经专家组评审,共有13篇论文被评为“内蒙古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9年年会优秀论文”。希望获奖论文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同时希望我校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积极探索,加强理论研究,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将理论研究成果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新形势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共同开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王永明总结讲话。他指出,荀黎明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我校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分析了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抓好2010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

  王永明强调,全校各单位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全面领会、认真传达、努力落实这次会议提出的任务与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学院、各有关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在认真总结本单位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的同时找出薄弱环节,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扎实工作,求实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获奖代表合影

  会上,优秀论文代表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郝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凯,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志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陈虹,马克思主义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闫立志5位同志分别宣读了论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