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保险业保障三农及养老、医疗功能明显增强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从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获悉,2009年以来,内蒙古保险行业不断拓展保险服务,努力扩大保险覆盖面,保险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为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可贡献。

  据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自治区保险公司累计赔付支出达到35.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25亿元,同比增长30.5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其中,人身险业务赔付支出1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57亿元,同比增长35.46%。

  今年以来,内蒙古以农村低收入群体为主要目标市场,积极开展了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试点工作,以使保险真正惠及广大农村低收入群体。目前已经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分别产生农村小额保险试点第一单和第一村,为保险业服务“三农”,保障农民生产、生活开辟新的路子。

  据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统计,至第三季度末,内蒙古的寿险业死伤医疗给付1.8亿元,同比增长22.88%;满期给付7.8亿元,同比增长6.73%;年金给付5.59亿元,同比增长164.79%,为人民群众防病、养老提供了保险业应有的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