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促进年农垦打出“组合拳”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2-12-24  

  一个61岁的老人,若是在城市里,或许已退休在家安度晚年。而在安徽省天长市永丰镇,二墩村农民华福昌却闲不住,经营着近800亩的水稻田。他说,这是因为背靠农垦才能干到现在,也是因为农垦教他科学种田所带来的实惠,让他坚持种下去。

    11月底,记者在上泊湖稻业合作社统防统治专业队办公室里见到了华福昌。“以前自己种田毫无规划,更谈不上科学种田了,产量低,收入不稳定。”华福昌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话一点儿也不假。在与安徽农垦倮倮米业公司的合作中,“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合作模式,让他规避了风险,而科技在耕、种、收、销等各环节的“保驾护航”,让他尝到了甜头。

    的确,从前的“华大胆”如今已摇身变成现在的“华老板”。而在他的引领下,已有更多的农户跟着农垦、跟着企业走上了科学种田的道路。

    2012年,农业部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倮倮米业”的辐射带动和“种粮大户”华福昌的涌现,是农垦农业科技结出硕果的一个佐证。2012年,农垦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粮食等生产水平、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科技“组合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