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交河煤矿拒绝矿难事故瞒报,构建和谐矿区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05  

山西三交河煤矿杜绝矿难事故瞒报,山西三交河煤矿推行“十乐工作法”构建和谐矿区,自备煤矿始终以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优秀团队,实现优异的工作效益和人才效益,高起点,山西三交河煤矿杜绝矿难事故瞒报构建和谐矿区再跨越,努力建设和谐矿区。

    几年来,该矿全面推行了十个快乐工作法。

    一是兴“爱”追乐,引深“爱己、爱家、爱矿、爱国”的爱心文化建设,架构起科学完整的爱心文化体系。把“爱心”融入“快乐”,把“快乐”植入“爱心”。

    二是创安保乐,加大安全投入,优化作业环境,加强“双基”质量标准化建设,引深“四安”、“人人都是通风员”等安全理念,强化安全培训教育,打造“双零”矿井。

    三是活训学乐,采取快乐培训法,提高员工素质,达到促进快乐工作的目的。

    四是科技创乐,完善革新创造激励机制,加大对支持创造的奖励力度。山西霍州煤电杜绝矿难事故瞒报构建和谐矿区扩大“首席员工”的评聘范围,形成乐于改革、乐于创造、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五是建制施乐,建立“快乐工作”的规范制度和考核标准,确保“快乐工作法”在企业长久实施。

    六是举赛兴乐,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快乐竞赛活动,陶冶员工情操,提升文化品位,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七是美境送乐,优化、美化、绿化矿区环境,打造绿色矿山、环保企业,把矿区建设成为员工家属学习、工作的摇篮和快乐生活、休闲的乐园。

    八是保稳得乐,架构起和谐稳定体系,让员工家属真正能够安居乐业,享受到快乐的生活,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九是聚道行乐,加强道德建设,以德治企,依法治矿。用道德和诚信打造一流企业。

    十是惠民享乐,关注民生,解决员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员工享受企业发展成果。

    山西三交河煤矿杜绝矿难事故瞒报构建和谐矿区实践证明,“十乐工作法”的实施,培育了员工自尊、自信、乐观豁达、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了员工素质,促进了人才成长。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使企业的安全与生产稳步推进。

    快乐不仅是人性的权力,更体现着人文的关怀。快乐的法则是大自然的法则,源于心、发于端、系于情、践于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