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8x30芯片 大幅提升大众手机体验标准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05  

   台湾 2013-02-05(中国商业电讯)--根据预测,2011年到2016年间,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销售将在2014年超过功能手机,且以24%的年复合成长率增加至50亿台规模。在如此规模庞大、快速成长的产业下,高通公司结合其在CPU、GPU、应用处理器、调制解调器与多媒体关键技术所定义的Snapdragon(骁龙)处理器系列,为产业高、中、低阶产品提供最完整支持,且逐渐在行动产品以外,持续开拓运算、消费性电子、物联网、联机领域的布局。 


高通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张力行解说高通产品及策略


    IDC进一步指出,行动市场主要的成长来自于新兴市场。对此,高通公司一直致力于将原本属于中高端智能型手机的体验,逐渐普及至大众市场的千元智能型手机,包括28奈米制程、Krait CPU、Adreno GPU、Hexagon DSP、全制式及4G LTE、高达1,300万画素的摄影镜头、脸部识别、游戏优化、AllJoyn、扩增实境、S3D视频、网页优化技术、手势识别等。

    以高通最新一代骁龙S4 MSM8x30为例,其采用28奈米制程,以双核Krait为CPU,搭载Adreno 305 GPU,并以先进调制解调器支持全球主要3G/4G标准。Krait是高通公司基于ARMv7-A指令集,自主设计、采用28纳米制程的全新处理器微架构,包括业界领先的128位数据信道SIMD功能单元,提升浮点运算性能。优化的计算单元(包括用于双精度计算的单元)能以最低功耗快速实现计算密集型应用。同时,为了获得更好功效、性能表现和热曲线,高通将Krait 微架构设计为异步对称式多核处理器系统。实测验证,Krait在处理效能上接近ARM Cortex-A15,但功耗控制上更为行动而优化。Adreno 305是高通全新一代GPU平台——Adreno 300系列中的一款图形处理器, Adreno 300系列率先支持OpenGL3.0,且在渲染以及动态切换上率先使用最新的技术,可为入门级智能型手机带来更加美妙的视觉享受和操作体验。


高通产品市场总监鲍山泉解说8x30及评测.
 

        此外,骁龙S4 MSM8930是全球首款集成LTE调制解调器、旨在将LTE技术带向大众智能型手机市场的的单芯片解决方案。这款处理器以单一平台支持UMTS、CDMA和TD-SCDMA标准,从而服务于所有的中国营运商。该单一平台处理器还同时支持LTE-TDD和TD-SCDMA,专为中国市场而优化。


高通8x30媒体聚会_现场媒体互动


     在市场一味追求高效能、多核心组件的同时,高通主张应该回归到用户体验的优化。透过软件的优化使硬件的效能提升,而在实测上以系统的角度切入,才不致使效能测试与用户实际使用经验脱轨。举例而言,有些实用的软件工具可以直观且简明帮助厂商与一般消费者了解手机的效能。在Vellamo™、Quadrant标准测试、Basemark ES 2.0 Taiji与Linpack MT 等工具的测试下,证实双核的MSM8x30与基于ARM Cortex-A7四核心CPU的竞品相比,效能领先约1.5到3倍不等。

    以FishIE Tank为例,这是一个由微软公司开发的Java Script网页应用,可了解手持装置的分辨率与CPU效能。如果使用搭载8x30的手机测试,明显可见FishIE Tank显示的小鱼游得比较快。此外,Taiji(太极)也是另一个受欢迎的评测软件,若我们将两款终端产品同时间一起启动,明显可见采用高通8x30双核的手机加载快且拥有47.23的帧率,表示GPU流畅度高。相形之下,四核竞品的帧率却不到30,使影像在人眼感知中产生明显延迟。

    此外,8x30更强化多项的影音功能。例如:支持3D影像与立体声、噪声滤除能使拍照更为清晰,全景模式的电子校正可以让全景照在更短时间内迅速拼接成一完整影像。此外,后像镜头的自拍功能,可先定义焦点所在位置,然后经过系统调整焦点对应至原先的定位,此一自拍功能涉及七项技术,包括快拍、人脸辨识、声音、硬件压缩、螺旋仪、笑脸辨识与WiFi Display。

    高通还同期发布MSM8x30相应的参考设计(QRD)。QRD以公板(Turnkey)方式,预先进行相关软硬件组件的优化,使装置商可将Android新机的开发速度降低至60天以下,QRD不但使得市场因为产品多样性而更加活络,且将原本属于高阶手机的性能带入大众市场,藉由中国市场普及至当地手机用户与出口到国际市场。而消费者则可享受丰富行动应用、游戏/多媒体体验、快速网页浏览、长效电池续航力等无与伦比体验,使一机在手、效率/乐趣无穷。目前已经有40多个厂商采用QRD平台,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推出了超过170多款智慧终端手机,还有100多款产品正在设计中。

    相关影片及照片请至以下位置下载: http://www.4sync.com/folder/nB27t7rR/_online.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