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推进企业内控 CMA助力人才培养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26  

2013年,财政部会计司将继续推进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规范体系的贯彻实施工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行业内控操作指南将是企业的“福音”。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财政部将分行业指导企业建设内控,比如制定发布《石油石化行业内部控制操作指南》,研究电力等行业内部控制操作指南。

    为继续指导和推动有关上市公司和国有大中型企业有效实施内控规范体系,财政部将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在实施内控规范体系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有关问题发布内控规范实施相关问题解释文件。(http://www.chinaima.org.cn/)

    此外,财政部将在总结2012年境内主板上市公司实施内控规范体系情况的基础上,起草上市公司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分析报告,同时做好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的调整改选工作,召开内部控制经验交流会,开展内部控制知识竞赛。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国企业内控还将积极与国际内控标准趋同等效。财政部将密切跟踪国际内控新框架的最新进展,积极开展与科索委员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内控标准制定机构和监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与科索报告等国际内控标准的趋同等效工作。

    随着中国企业内控的进一步推进及中国企业内控与国际内控标准趋同,我国相关行业人员尚需加强学习,增强运用国际内控标准的能力。CMA是近年来由国家外专局引入的国际管理会计认证,是当前形势下会计人员的首选进修学习课程,目前CMA已获得全球180个国家的一致认可,并赢得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

    美国管理会计师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CMA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培训理念,能够帮助普通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

    立信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正式推出的项目,该项目是IMA首次与高校进行合作的教育培训项目。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专做国内外财会类培训项目,使得立信CMA不仅在师资上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多年的财会类培训项目,使得立信CMA的服务也是及时跟进,除了考试代理报名一站式服务外,立信CMA还开通高端学员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学员沙龙会,大型CFO论坛讲座,以及高端猎头服务等项目,学员可获国际财经证书和立信结业证书的双重收获。

    金蛇纳福,立信CMA推出3月优惠大活动(http://www.chinaima.org.cn/),现报名最多可达上万元优惠,并赠人民币珍藏版或精美礼品,还可享受2013年全年财务论坛名额并颁发后续教育证书!详情请登录http://www.chinaima.org.c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