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参加省工业大企业(集团)座谈会并提出建议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27  

近期,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培育规模骨干工业企业的意见》,这是我省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省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2月25日,无锡市经信委组织相关人员在江阴召开“省工业大企业(集团)座谈会”。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徐一平,省经信委办公室主任马小平,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局长管明,省经信委企业发展服务处处长陈冈,省经信委电力能源处处长李强,省经信委产业投资处副处长张星,省经信委企业发展服务处副处长韩晶,省经信委办公室主任科员韩东铭,省经信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李亮,无锡市经信委主任高亚光,无锡市经信委纪检组长惠增一,无锡市经信委企业发展服务处处长顾伯庆,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费平,江阴市经信委主任沈伟旗,江阴市经信委副主任薛德网等政府领导以及远东控股集团、红豆集团、双良集团、海澜集团等13家重点规模骨干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纷纷汇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如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在如今的环境下,企业压力是显而易见的,要实现很好的持续、快速发展,需要要很多资源、智慧和能力。规模企业要经过一定的发展阶段才能发展成为领军企业,这其中方向和战略最为重要。远东控股集团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涵盖电缆、医药、地产、生化、投资五大板块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仍要坚持“主业+投资”的发展战略,全力拓展市场份额,打造精品工程,推进信息化进程并积极开源节流。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提出建议


    同时,蒋锡培在座谈会上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积极鼓励企业收购兼并增值,严格控制产能过剩,并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二、坚持积极鼓励支持生命健康医疗产业的发展,把干细胞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三、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新材料、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四、坚持积极倡导重视质量和品牌引领发展理念;五、鼓励企业以人为本,加快人才工程培养和建设。(缪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