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南郑以林业产业助推生态建设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28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2月28日讯:陕西省南郑县积极调整林业产业结构,培育林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和油茶产业园区,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去年,该县实现林业社会总产值4.81亿元,同比增长21%。该县按照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围绕林业产业的生产、加工和生态旅游,因地制宜编制林业经济发展规划,着力打造核桃、苗木花卉等经济林示范园区建设,采购了香玲、辽核、鲁光、中林等良种核桃苗,新栽植核桃经济林2.1万亩,累计营造核桃5.2万亩,初步建成百亩以上核桃产业示范基地33个,建成3个千亩以上示范基地。南郑县累计发展香樟、桂花、紫薇和红花继木等苗木花卉1.03万亩,年实现销售产值5800万元;扶持油茶种植、加工示范产业园区建设,建成种子园、采穗圃和良种繁育圃210亩,繁育油茶嫁接苗160万株;扶持食用菌生产大户35户,生产、推广各类食用菌优质菌菌种8万袋、袋料栽培食用菌220万袋,椴木栽培1.5万架,产值达到2300万元,使林业产业与生态建设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该县不断加大对各涉林企业和合作社的培育、扶持力度,发挥其带头示范作用,先后培育出了陕西汉源油脂、盛泰嘉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和苍山干鲜果、鑫星苗木花卉等合作社,使全县林业企业达到53个。同时,南郑县加快龙头山森林旅游项目建设,计划建成集野生动植物繁育中心、滑雪场、观光栈道等为一体的生态精品旅游景区,现已建设6.8公里的景区道路,完成投资3200余万元。(陕西省南郑县政府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