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出台 雷士LED产业迎来利好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01  

日前,发改委公布《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对近期我国LED照明节能产业发展进行指导根据规划,到2015年,LED关键设备和重要原材料实现国产化,重大技术取得突破。高端应用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节能效果更加明显。LED照明节能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产业集聚区基本确立,一批龙头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研发平台和标准、检测、认证体系进一步完善。2015年LED照明节能产业产值有望达到4500亿元,而关键设备和重要原材料国产化的政策导向将使相关公司从中受益。

    业内分析认为,规划对国家未来几年照明节能产业做了行业结构、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等多方面的规划,并且提出了目标,这对节能灯和LED照明行业都产生利好。随着此次规划的出台和各省市LED照明推广措施的普及和实施,LED照明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规模将进一步提高。

    受惠政策支持,LED照明股大涨,雷士照明呈走高趋势。作为中国节能照明的领导者,雷士照明自2007年涉足LED领域以来,不断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先后推出行业领先的节能灯、HID、LED等多种类创新高效的节能产品,不断证明了自己在照明行业的龙头地位。

    2011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应用的增长非常突出,应用领域的整体规模持续较快增长。雷士照明抓住机遇,在景观照明、信号、指示灯等应用领域保持的高速增长,从而实现了LED照明产品的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

    2012年,虽然LED中游封装和芯片企业产能过剩,利润下滑,但是雷士LED产业仍稳步发展,强势推出的全系列LED新品,实现了渠道销售的大爆发,带动公司整体业绩上涨。尤其是雷士中标了“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从中获得30万只照明产品的大订单,雷士LED产业前景一片光明。特别是雷士照明与国内最大的LED芯片产能企业——德豪润达的联姻,更为两家公司带来了双赢。 

    众所周知,德豪润达在上游领域,包括外延、芯片、技术等,有较好的资源储备和技术储备;而雷士照明在品牌及渠道方面具有绝对优势,此次强强联合带来的不仅仅是广阔的市场空间,对于中国照明LED产业和照明行业来说,二者的合作无疑成为了业界一次标志性的飞跃。雷士照明借助德豪润达在LED芯片及灯具上的设计及制造能力,实现了向LED领域迅速转型,因此,消费者完全有理由相信,雷士照明完全有实力成为未来LED产业竞争中的最大赢家。

    当前,在宏观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LED产业链整体企稳回升,面对中国LED产业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雷士照明继续努力实现企业转型,全面升级基地LED照明项目,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参与国际竞争与国际产业分工中的优势与价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