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价格战”卷土重来 腾邦国际推出有力促销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05  

新年伊始,携程就抛出“订机票返现金”的促销活动,此举掀开了2013年首轮价格战的序幕。与去年各在线旅游服务商的大手笔酒店促销所不同的是,本次携程拉响的机票预订领域的争夺号角,并打出“百条航线,最高返现680元”的旗号,意欲保住其在机票分销市场的霸主地位。然而,面对新一轮价格战的卷土重来,商旅领域国内首家上市公司腾邦国际也积极响应,在去年整体营收显著、发展增速明显的情况下,乘势追击,推出更具优势更有吸引力的促销举措,包括启动数千条航线、上万个航班,实行机票预订直降优惠,最高直降高达850元!此消息一出,一时间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价格战时代的到来,难道比拼的仅仅只是价格?

    作为在线旅游龙头企业,携程热衷价格战的原因还得追溯到去年的酒店促销价格战,当时为了保住自己的市场地位,携程宣称豪掷5亿美元来加大抢滩市场份额的火力,而艺龙、芒果、腾邦国际、同程等不甘示弱,纷纷采取各种现金补贴或返现方式来应战。那么,这场硝烟弥漫的战役最终让携程收获了什么呢?

    从携程第一、第二季度的财报中不难看出,其净利润分别下降了28%和55%。面对利润的大幅下滑以及市场占有率的侵蚀,在“内忧外困”的局势下,携程于七月份宣布全面加入价格战,以期保住在线旅游服务商的龙头地位。而事实证明,从其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该季度公司净营收达到11.7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酒店预订业务实现营收4.57亿元,同比增长11%。作为行业龙头,携程大手笔地投入价格战,以自身实践证明了在价格战的实际运作中,现金返现具有较强的市场吸引力,它是刺激市场、抢滩市场份额的有效方式。由此可知,初尝甜头的携程,在本次机票预订领域的价格战中将借助上次经验,在商旅服务商中掀起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与重新定位,为更具发展潜力的行业服务商创造机遇。

    在本次价格战中,腾邦国际推出了更强有力的促销举措。腾邦国际是一家在商旅服务领域首家国内上市的公司,历经十多年的沉淀,它已逐渐发展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机票分销商,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在经过全面的业务转型与战略调整后,发展势头向好。在2012年业绩快报中,腾邦国际的营业收入为2.59亿元,同比增长43.02%。同时在各大商旅服务商的年利润大幅下降的态势中,腾邦国际却逆势上涨,展现了其强大的发展爆发力与战略转型后的初步成效。在艾瑞的2012年度中国在线旅游OTA市场营收排名榜单中,腾邦国际名列其中,位列第六。由此可见,腾邦国际已经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和关注,及权威咨询机构的肯定。腾邦国际目前机票日出票量可高达4.5万张,仅次于携程,国内领先优势明显。因此,在面对卷土重来的机票预订价格战时,腾邦国际积极回应,以更具力度更实际优惠的方式来吸纳消费者的关注,赢占市场份额,力图进一步以服务、渠道、资源等多方面的优势占据市场空间。

    2013年注定是中国在线旅行市场不平静的一年。我们拭目以待新一轮价格战后的市场格局变化。我们相信,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战多数是好事,这意味着消费者的出行成本进一步降低,航空出行变得更加容易。我们寄语,各商家在降价让利消费者的同时,别降了服务。以品质服务共同做大市场,最终消费者、商家都是赢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