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再登“福布斯亚洲商界权势女性榜”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08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福布斯》杂志发布了一项针对亚洲商界女性的全球影响力评估榜单——2013年“亚洲商界权势女性榜”。榜单显示,50名女性精英中有24位来自中国,几乎占半壁江山。其中一位是岛城的骄傲,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这是她2012年后再次登上该榜单。

    《福布斯》指出,登上“亚洲商界权势女性榜”意味着该女性企业家要在活跃度最高的地区有较高的影响力。同时,为对这些杰出女性的成就做出更为准确的评估,该榜单将最近一年的业绩表现作为重要的一项评估标准。《福布斯》认为“大多数上榜的商界女性创造了胜人一筹的利润”。再次荣登该榜单的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无疑具备独特的个人魅力及较高的商业成就。

    互联网时代,海尔潜心于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人单合一双赢模式,海尔认为,这是顺应时代的举措。因为企业正在迎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挑战,面对用户个性化、碎片化的需求,传统的层级组织无法追赶上用户点击鼠标的速度,因此,海尔打造扁平的动态网状组织,变原来的领导驱动为用户驱动,变传统的公司考核为用户考核。然而,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单靠一个企业自身的力量不可能实现,企业必须开放。海尔打破企业与用户、客户、供应商、合作方的界限,打破内部组织间层级的界限,组成一个一个利益共同体,按单聚散。以水晶洗衣机为例,海尔用他丰富的用户资源吸引来了全球领先的模块化供应商参与设计,为用户带去了领先的静音体验。

    在创新模式的推动下,2012年,海尔全球营业额1631亿元,利润90亿元,利润增幅是收入增幅的2.5倍,连续4年蝉联全球白电第一品牌。在美国波士顿(BCG)咨询公司发布的“2012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中,海尔与苹果、谷歌等一起位列前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