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于4月12-14日上海举办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12  

4月 中国量化投资看上海

上海2013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4月12日-14日,上海将举办第三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可以预见,届时国内金融界关注的目光将聚焦上海。

 

近两年,伴随着“量化投资”这一在国外已经有几十年流行历史的投资方法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国内量化投资方面的各种论坛、会议活动也层出不穷。不过,因为量化投资在国内还属于一种“新鲜概念”,导致现今中国涌现的各色量化投资论坛会议其内在质量和外在关注度参差不齐。在这种情况下,2013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作为国内少有的连续举办到第三届的大型量化投资会议,不得不让我们有更多的期盼,当然也接受着更多业界专家严苛考量的眼光。

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在2012年出席深圳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时说:“因受制于制度建设、投资人才、衍生工具的制约,量化投资在中国仍处萌芽期”。但中国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和极具潜力的量化投资市场前景,已经吸引了众多国际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在2012年8月深圳举办的第二届量化投资论坛上,我们就不乏见到很多国际面孔,美国Stone Ridge 资产管理公司执行总裁Dr. Ross Stevens,原法国巴黎银行衍生品交易部主管、环球金融衍生专家Paul Simon Lewis,AllianceBernstein Invest算法交易策略全球研发总监陈兴中博士,新加坡炎燊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原新加坡交易所高级副总裁戴荣志,UBS Securities执行董事、中国证券电子交易主管曲宏杰等人士纷纷出席峰会并作专题演讲。国际前沿量化投资理念及技术成果与中国市场环境的精彩碰撞,让已经起步的中国量化投资逐渐找到自己的发展路径和腾飞快车道。

早在2011年第一届量化投资论坛就落户上海举办。2013年回师上海的第三届量化投资峰会,必将吸引更多精通国际量化投资先进经验又深谙中国金融市场特点的中外专家出席,满足更多国内同行寻求国际合作交流的需求。同时,峰会组委会还为参会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现场交流机会:中国量化投资与对冲基金闭门圆桌会、量化基金LP&GP对接会、量化投资高级培训班以及六场专题分论坛,轮番冲击参会者的大脑,打造一场行业交流的大Party。正如峰会主办方代表 -- 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曾任职高盛、迈格尼塔、在华尔街从事量化投资交易十多年的林健武所说,这次峰会的形式与内容设置,完全是按照欧美同类型专业会议的形式与规格组织。

确实如此,我们在峰会组委会发布的议程可以看到:对冲基金的中国机遇与挑战,量化投资交易平台、数据、软件与工具,量化对冲基金风控与评价体系,金融结构化产品设计等,都将是第三届量化投资论坛所重点关注的议题,堪称一场不可或缺的行业年度智慧盛宴。

2013年,中国量化投资关注的焦点将随着该次峰会的举办而看向上海。深圳、上海 -- 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活力的两个金融中心城市,在连续举办三届量化投资国际峰会,连续创造中国金融行业关注焦点的情况下,不仅是为我国量化投资的健康有序发展指明了道路,更预示着中国量化投资新纪元的真正开启,并推动我国量化投资进入快速发展期。

消息来源 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